2015年“一带一路”开启两会行情

儿童资源网

2015年“一带一路”开启两会行情

  全国两会将在3月3日及5日召开,由于今年春节较晚,节后开市至两会召开仅有4个交易日。事实上,新年刚过,两会行情已启动。

  26日,“一带一路”概念板块大涨,据东方财富通数据显示,早盘板块涨幅2.40%。截至收盘,板块内27只个股上涨,仅3只下跌。

  分析认为,2015年将是“一带一路”的落实年,春节前多个地方政府的工作报告也提出“一带一路”的布局、建设等相关工作计划。“一带一路”是国家长期战略,也是长期的投资主题。

  统计数据显示,在每年全国两会期间,随着相关政策或者政策预期的随之而来,相关概念股总是受到市场爆炒。除了率先启动的“一带一路”,今年两会又有哪些概念受关注?根据券商和机构的预测,随着改革预期的逐步深化,国企改革、自贸区、“一带一路”、新能源汽车概念将成为关注重点。

  投资提醒:四大类概念股可关注

  ➡自贸区概念股

  自贸区是本届政府的国家战略之一,广东、福建及天津自贸区预计3月1日上路,相关类个股可关注。方正证券认为,从政策角度看,天津自贸区会借鉴上海自贸区成功经验,加上天津自贸区是制造业和商业物流并重,面积比上海大,发展空间相对较大,天津自贸区可关注港口海运类股;其次是土地升值、金融及园区开发及新兴产业。

  在自贸区题材上,福建是当之无愧的“黑马”,宏源证券预计平潭岛和厦门将成为海西经济区的核心,因此港务交通、建筑、地产和商贸服务等行业类股将受益。

  关注个股:渤海租赁 天津港 天津海运 中科曙光 九安医疗

  ➡创新经济

  中信证券表示,创新驱动、现代化服务业、工业化与信息化相融合是各地发展新经济的重点,预计也将成为全国两会的重要议题。企业的信息化和互联网化转型将成为未来中国成长重要驱动力,建议重点关注互联网、云计算等相关主题。

  华融证券报告认为,A股电子板块迎来良好配置时机,特别是苹果新产品出货量超预期给相关概念股注入新的活力,今年一季度苹果有望点燃可穿戴设备市场热情。中短期内看好苹果产业链上相关标的的估值回归和业绩超预期刺激下的股价上涨机会,以及可穿戴设备板块在Watch上市之后的市场表现。

  关注个股:昆仑万维 海隆软件 顺网科技 科大讯飞

  ➡国企改革

  长城证券认为,近期举行的一系列地方两会中,核心关键词是依法行政,而立法则聚焦在环保、民生领域。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预计关于环境治理、国企改革等方面的政策文件有望出台。有媒体披露,国企改革的顶层方案经过数轮讨论和修改,有望在两会后出台,国企改革混改门槛将进一步放宽,竞争性领域所有制资本参与的股权比例限制也将进一步放宽。

  关注个股:中国建筑 保利地产 上汽集团 国投电力

  ➡一带一路

  瑞信证券表示,受惠于“一带一路”,尤其是铁路投资进展加速。截至2月5日,已召开地方两会的28个省份中,超过三分之二的省份都对“一带一路”进行了省内规划及推进,包括云南、河北等重点省份的规划已进入到具体项目及细节化推敲阶段,河南、山东等省也在筹备,将本省城市纳入规划。据此,瑞银证券认为铁路基建板块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