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热点时事素材(八)

儿童资源网

高考作文热点时事素材(八)

  35、“春晚”植入广告引争议

  2010虎年年央视“春晚”上,赵本山的小品《捐助》中不仅详细地介绍搜狐、搜狗,还安排赤贫的寡妇送上国窖1573,更大提三亚旅游。被植入广告的品牌名称在小品中数次被明显提及,获得广告收入突破1500万。

  小品《五十块钱》的两位演员刚一露面,旁边明显地摆着鲁花花生油,连围裙上也印了该品牌的标识。该小品背景有一个很明显的吊牌广告,“平安”二字赫然出现。屏幕右下角还反复出现“中国平安,平安中国”字幕。

  刘谦表演硬币穿台之前,刘谦拿起一瓶汇源果汁,倒立瓶子,果汁没有流出,博得一个头彩。这瓶汇源果汁在长达7分钟的整个表演过程中,始终没有离开观众的视线。果汁没离开观众视线不说,刘谦还要把“汇源”两字说出来。

  “春晚”广告植入太明显,外界批评的声音很大,观众更是不满,甚至有网民调侃,“看的不是春晚,看的是广告”。

  36、赵本山春晚现象

  赵本山,一个没有受过正规艺术教育,也没经过专业训练的农村小子,后被姜昆慧眼识才,成为了央视春晚的金字招牌。赵本山的喜剧小品妇孺皆知、蜚声海外,曾经连霸数年春节联欢晚会“最受欢迎作品奖”得主,被观众誉为“小品王”“东方卓别林”“庄稼院长大的民间演艺奇才”等。如今,年过半百的他依然奋斗在舞台上,成功地推出了自己得意的徒弟小沈阳。2010年虎年春晚,和弟子小沈阳等表演了小品《捐款》。

  4着名学者余秋雨先生给予赵本山及其小品艺术以极高的评价:好多艺术家都是由民间产生,赵本山是个大艺术家。赵本山现象处于一个非常宏大的接受状态,全国几亿人、长达十余年地需要和喜欢赵本山小品,如果漠视这一点的话,就是对审美现实的拒绝。现在很难找到连续多年受到这么多人欢迎的演员了。赵本山为中国人那么长时间地接受,构成了中国人当代的心理审美史,经受住了人民的考验。

  37、信义兄弟

  2010年2月10号,在北京当包工头的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泡桐镇人孙水林,为赶在年前把工钱发到农民工手上,返乡途中遭遇车祸,一家五口身亡。在天津的弟弟孙东林为了完成哥哥的遗愿,来不及处理哥哥的后事,便赶在腊月二十九返乡,将33。6万元工钱送到60余位农民工的手中。完成此事后,孙东林回到哥哥孙水林的遗体前动情地说:“哥,家里人都来了,他们都来看你来了;哥,你在年前赶回家,要发给工人们的工钱,我都替你全部发了;哥,你放心,你带的一帮农民工兄弟,我会带着他们继续干;哥,你立下的规矩不会变,只要跟着我干的农民工,我决不会拖欠他们一分工钱;哥,你放心地走吧,我会加倍尽孝照顾好爸妈;哥,你的女儿就是我的女儿,我会把她抚养成人并会让她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担当的人。

  2010年3月2号,在孙水林追悼会结束后,工友们说:“水林哥不在了,在天津,还有他生前没有完成的工程,我们会把工程继续完成,这也是一种信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