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经典——好过渡

儿童资源网

名家经典——好过渡

  1.自此,小机器人就在他俩身边干在前主人那儿干的工作一一记账、干家务事。他觉得找到了归宿。可是,他没想到,这种幸福的生活竟有完结的一天。(玛格丽特·利特尔《孤独的机器人》)
  2.自以为懂科学的新闻记者和一向自以为多才的文人开起火来,他们在这次值得纪念的笔战中花费了不少的墨水!甚至有几个人还流了两三滴血,因为有人把针对大海蛇的笔锋移向一些态度傲慢的家伙身上了。(儒勒·凡尔纳《海底两万里》)
  3.于是小燕子从王子的剑柄上啄下那颗红宝石,衔着它飞起来,飞过高高低低的屋顶,向远处飞去。(王尔德《快乐王子》)
  4.“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梅花雀说着飞下来,站在河岸上,讲起了故事。(王尔德《忠实的朋友》)
  5.她给他熨好很久没穿的旅行便装,并装上满满一袋路上吃的食物。就这样,国王上路了。(米切尔·恩德《吃噩梦的小精灵》)
  6.第二天清晨,斯蒂克夫妇匆忙地赶回了陆地,他们断定岛上有人“绑架”了他们的儿子,现在该轮到他们回去寻找被绑架的孩子了。(布莱顿《五个一起逃跑的伙伴》)
  7.在远离城市的群山那边,有一片森林,那里有一个狼湖。狼湖之滨住着一个叫黑尔格的弃儿,母亲生下他就投湖自尽了,父亲是谁只有当刽子手的舅舅知道,但他守口如瓶,连自己的老祖母都问不出来。在他的扶养下,黑尔格在春草、鸟语和星星中生活了17年。如今,他被选中做替打小童。(格丽佩《少年国王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