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经典好过渡——说明

儿童资源网

名家经典好过渡——说明

  1.根据这样的发现,一些科学家认为,游戏行为是未来生活的排演或演习,游戏行为使得动物从小就能熟悉未来生活中要掌握的各种“技能”,例如追逐、躲藏、搏斗等等,熟悉未来动物社会中将要结成的各种关系。(周立明《动物游戏之谜》)
  2.氙也是一种惰性气体,化学性质极不活泼,一向被认为是“懒惰”的元素,是“永远不与任何东西相化合”的元素。(叶永烈《“小太阳”里的“居民”——氙》)
  3.这些离奇的传说,与螳螂奇异的生活方式有关。螳螂是肉食者,并专吃活物。它白天躲在树丛中“守株待兔”,一旦小昆虫进入它的捕捉地带,立即用二十分之一秒的速度扑上去,就连蝗虫也常被它猎捕,其情景非常有趣。(徐延华《螳螂》)
  4.但这总比早几年用玻璃杯的铁盖装设计好得多了。以前那一只盛酱菜的玻璃杯,用意原来很好,吃完了酱菜还可以有一只玻璃杯可用,可惜那铁盖盖得非常紧,很难撬得开,往往要撬破了玻璃杯的边缘,深以为可惜。(叶灵凤《镇江酱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