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经典——好结尾

儿童资源网

名家经典——好结尾

  1.可惜玩耍毕竟不是生活,时光更不会倒流回去,这些童年的往事,如今还留在记忆中,总还会有些益处吧。我这样想。(柳萌《打水漂儿》)
  2.老师慈和的诲勉,我要牢记在心头。卖烤山薯老人满脸的风霜和他谦卑的笑容、伛偻的背影,时常浮现在眼前。他没有接受我的两枚铜钱,却接纳了我的心意。他给我白吃了两个热烘烘的山薯,使我永生感到温暖在心头。(琦君《毽子里的铜钱》)
  3.后来,我已经能足够熟练地操纵小提琴,它是我永远无法割舍的爱好。在不同的时期,我总会遇到一些大家组织的文艺晚会,我也有了机会面对成百上千的观众演奏小提琴曲。我总是不由得想起那位耳聋的老人,那天清晨我唯一的听众!(落雪《唯一的听众》)
  4.这件事我虽然惹爸爸生气了,但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关心,不能只顾自己。在今后生活的道路上,我将会用这个来之不易的道理,指导自己生活。(王晋超《我惹爸爸生了气》)
  5.我仍然想着到底跟谁,我的心好比汹涌的大海,不停地翻着巨浪。我真想冲出去,冲到爸爸妈妈的面前,道出我的心声:“爸爸,妈妈,不要再让我左右为难!”(王皙《左右为难》)
  6.直到那一刻,我才体会到父亲对我至真至深至纯的爱。为了那份可怜的虚荣心,我曾怎样地伤害父亲的自尊!(宋灵鹏《抱愧父亲》)
  7.从此,每到周末,老爸老妈都要进行一场“周末大比武”。 (甘宁《“周末大比武”》)
  8.这时,爸爸的声音在房间里响了起来,好像他早就想到会有这样的奇迹似的。“感谢上帝赐福予我们。”我们大家都跟着他祷告起来。
  这是最美好的圣诞节。(弥尔德莱德·莫丽丝《深情的祝福》)
  9.那一刻,许多女孩子哭了。那些男孩子虽然没有哭,但每一个男孩子心里都十分震动,因为从那只四脚蛇的眼睛里,他们读到了自己的残忍甚至恶毒。(李开杰《生命的故事》)
  10.我该怎么办?我抬起头,学生们静静地望着我,什么眼神都有。
  给谁?给我?给学生?我的脑子里一片混乱!(胡国平《谁来拿这本书》)
  11.听着学生们的歌声,我能准确地判断出哪几个学生朝哪个方向分路了,进了哪道沟,上了哪条岭……歌声渐远渐弱,终于,完全消失,狗也不叫了。夜又归于宁静,像搅动的水又重新平复了。这时,只有明亮的月光,默默地照着山野、村庄。那阵喧闹,如幻觉一般,让人怀疑是不是真的发生过。
  那些有月亮的晚上,真美!(王连明《有月亮的晚上》)
  12.杨老师也很得意,拍拍手上的粉笔灰,刚要往下说,就在这时,高压锅发出“砰”的一声巨响,爆炸了!同学们惊恐万分,盯着讲台看,不一会儿,只见杨老师在烟雾中站起来,他愣了半天,才转过身去,这次,他一脸痛苦地在黑板上缓缓地写到:学习要有压力,但也不能太大!(妮妮《学习与压力》)
  13.“看来今天他打不中了。”我想。犹豫了一下,对他们说声“再见”,我便转身向家走去。
  走出不远,身后传来一声清脆的瓶子的碎裂声。(赵宇宁《看不见的爱》)
  14.一站又一站,一人又一人,伞柄被众人捏得暖烘烘的。这上面的暖意不断地传给后来者,也传给了车厢里的每一个人。(翟鹭《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