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照应式结尾

儿童资源网

前后照应式结尾

  现在,我们心目中的桑阳老师真的比历史上的商鞅还“伟大”,他的“变法”使历史课变得轻松而生动,丰富的知识蕴藏着深刻的哲理,使这门冷落已久的课程活跃起来。我们都愿上桑老师的课。
                      ——《商鞅变法》
  我十五岁了,我们已经十五岁了。我们应该在十五岁的世界里去追求,去探索。红红的烛光印在我的脸上,我望着这十五支红蜡烛在想:我要拼,要奋斗,要找到十五岁的我,一个崭新的我!
                      一一《十五岁的世界》
  很多同学谈了埋藏在心底的事,班会足足开了三个多小时,创了我们班开会的纪录。班会的成功是令我吃惊的,然而也是我们所期待的,人与人之间需要理解,简要彼此感情的沟通,今后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应改变。我可以自豪地告诉那位学生会主席,我们以心交心,以真诚换得了真诚,在信任中得到了信任。在她眼里,这也许是出乎意料的,然而这却真实地发生在90年代的中学校园里。
                       ——《意外》
  我甩甩头,挺起胸,迎着朝阳向前走去,脚步似乎轻快了许多。耳边又响起晓云的歌声:“我是一株小小的忘忧草,把快乐洒遍天涯海角;世界有我才有欢笑,快把美好的明天紧紧拥抱......”
                     ——《忘忧草》
  沙、沙……这匆匆的脚步又在回响,此刻,刘老师又在想着什么?
                     ——《沙沙的脚步声》
  姐姐,你知道吗?从你走后,到现在,弟弟每天都在看韩静霆的《战争让女人走开》。从书里面,我能看见姐姐的身影,感觉到姐姐的存在。它也使我明白了姐的追求,明白了《战争让女人走开》是战争离不开女人——像姐这样的共和国的女儿!
  军人,死是暂时的,生是永恒的。
  我亲爱的姐姐,你安息吧!
                   ——《南疆,我姐姐的故乡》
  你说你下学期不准备再戴这“乌纱帽”了,你说你相信一定有人比你干得更好,你期待着新的班委把三把上任火烧得更红火,你还说:“只要我看见做得不对或不好的事儿,我还要管!但不是以‘官’的身份,而是以主人翁的身份。希望大家都来管,不仅管好自己,管好集体,还要学着管好社会,管好国家!”
  你你你呀,真是……
                  ——《你你你》
  我将永远珍藏表姐的赠物,珍视这份情谊。
                 ——《远房表姐》
  远处,一个健壮的小伙儿,迈着稳健的步伐走来了——好个陆天明,差点儿把大家的魂给吓飞了!
                  ——《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父亲似乎真的老了。
  真的老了吗?我的父亲!
                  ——《父亲》
  今天,你是真的第一次睡得这么安稳。这种安稳,使我心里苦涩而悲凉,让我的眼睛发酸。我想对你说点什么,却又一句也说不出来。
  我爱你,爷爷!
                  ——《我爱你,爷爷》
  到现在我仍不知道她的名字,也没有问,只要我真正认识她就够了。
                   ——《意外》
  我看着这娘儿俩在灶上灶下高兴地忙活着,心里默默地想:多好的一位慈母啊,她有一颗金子般的心。谁说后娘都不好?小成子的后娘真是比亲娘还亲啊!
                    ——《后娘》
  奶奶离我们而去了。可是,在我脑海中,仍然浮现着奶奶的笑脸,还有那双为我们操劳了一辈子的、布满皱纹的、瘦弱的手。
                    ——《奶奶的手》
  “小云,回家吃饭,奶奶等……等你……”“小云,慢点跑,小云……小……”奶奶亲切地话语总在我耳边回响。
  我想你啊,奶奶。
                   ——《童年……奶奶和我》
  那是我最后一次到海边去。我在那儿逗留了好久、好久,回忆着我俩初相识的情形,让阵阵的和风吹拂着风珍贵的礼物。每一阵银铃声,都使我更加地怀念风。我手中的风铃代表着我与风那段毕生难忘的交情。这是一件多么非凡的礼物啊!
                  ——《一件礼物》
  直到今天,我还时常想起范老师,想起那溅上油点的西服,想起那双真诚、坦率的眼睛。但不知为什么,我最思念的,却是他身上那股特有的烟草味。
                 ——《我的老师范毅》
  我是在奶奶的背上长大的,奶奶背我的次数是无法计算的,可我只背奶奶这一次,奶奶就心满意足了。啊,奶奶......
                  ——《奶奶的背》
  您知道吗?朱老师,从此,我们大家都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座右铭:“严正、守纪、工作、学习、幽默。”
                 ——《一位受欢迎的老师》
  我的姥姥就是这样一位善良、淳朴的农村妇女。她总是用她纯洁的心去关心别人,体贴别人!她回老家了,可我脑海中深深印着姥姥那清晰的身影:长长的对襟衣、肥大的裤子,和那双尖头的小鞋......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