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好开头

儿童资源网

优秀作文好开头

  1、最近,学校开展了评比“星级学生”的活动。这不,我们班正忙着追“星”呢!
  2、在日常生活中,有的家长让孩子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有些家长却一点儿也不让孩子干,只让他们学好文化课,放学后,让他们上这样或那样的学习班。这两种做法,到底哪种对呢?
  3、人人都应该尊敬长辈,因为长辈承担了抚养和教育我们的责任;而且尊重长辈又是中国人的一个优良传统,古时候的人们就有尊重长辈的美德。
  4、你一定听说过“代沟”这个词吧?最近它总在我的头脑中转来转去,对这个词我也有或多或少的感受。其实以前我也不知道这个词的意思,直到有一天……
  5、自从学习“新守则”和“新规范”以来,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和校园面貌都随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6、学校组织我们每周参加一次打扫校园的劳动,有人就撇起嘴嘟囔起来:“学习那么紧张,做作业都来不及,还要参加什么劳动?”“不是有清洁工阿姨在打扫吗?叫我们去岂不是多此一举!”总之,在他们眼里,参加劳动是多余的事。
  7、校服在我们学校好像是一个敏感问题,有人赞同,有人反对,有人对它无可奈何。学生要不要穿校服?怎样的校服会受到欢迎?这就是我今天要谈的问题。
  8、在学校的大门外,有很多卖零的,小卖部就有10个,再加上乱摆摊设点的,就更多了。
  9、在电视上、书上、报纸上,我常常看到人为的惨案发生,战争使好多地方充满血腥,使无数人颠沛流离、失踪、死亡,使不少繁华的都市变成废墟。每一个场面我都历历在目,由此想到:难道和平就那么不可能吗?
  10、说起毒品的危害,可以概括为“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12个字。毒品的源头就在非常漂亮的婴粟花里面。其实,罪魁祸首不是婴粟花,而是人们!
  11、当我从电视屏幕上看到6位肤色不同、语言各异的勇士,跋涉在茫茫南极大陆的动人情景时,真为人类的这一探险壮举感到无比的兴奋和鼓舞。
  12、地球是茫茫宇宙中已知的唯一一艘有生命的航船,我们人类是船上的乘客。面对地球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的现实,每一个人都应该明白:保护地球、保护环境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13、每一个电视频道,每一份报纸总是少不了广告,好的广告实在亲切,富有创意,能打动人心,能起到很好的宣传产品和促销的作用。可有的广告时间长,有的广告又常常不符合实际情况,立意粗俗。
  14、科技的进步,工商业的发达,经济的繁荣,到处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些都值得我们骄傲。但是,今日的社会风气,却令人忧心忡忡、摇头叹息。
  15、面对大街上那些形形色色的乞讨者,人们的反应完全不同,有人给予了他们同情和帮助,有人却给予了他们冷漠的白眼。他们的做法谁对谁错呢?
  16、信不信有这么一句话:人,应该学会放弃。
  17、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有一些不良习惯,这就是我们说的陋习。当然,每个人都有陋习,比如说有些人吃完水果后乱扔果皮,还有人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
  18、一个人赤裸裸地来到世间,总不能又两手空空地回去吧,总得给社会留下一点有价值的东西。这就得有理想,人贵有理想。
  19、人们常说,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然而劳动也是辛苦的,要付出心血和汗水,有时还需献出生命。因此我认为,任何人的劳动成果都应受到称赞,任何人的劳动都应受到尊重。
  20、当我郑重地翻过《老人与海》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时,我思绪万千,我想我真的被震撼了,那是一种心灵上的震撼。
  21、意大利作家薄伽丘说过这样一句话:真正的爱能够鼓舞人,唤醒他内心沉睡着的力量和潜藏着的才能。刚读这句话时,我只是似懂非懂。学习了《“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这篇课文后,我才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22、老舍爷爷的散文《养花》写得情真意切,富有哲理。读后,文章中的思想让我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让我进一步休会到“爱是一切事情的动力”的深刻含义。
  23、下午,我们全班同学读了朱自清爷爷的《匆匆》。以前,我读过朱自清爷爷的文章《梅雨潭》,我认为朱自清爷爷的文章用词恰当,十分优美。再次接触他的作品,我便仔细、认真地去品味。
  24、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读到一本叫做《天蓝色的彼岸》的书。这是一本关于死亡的书,死亡对于正处童年的我来说,那是遥远的、不可想象的事。死亡给人的感觉是可怕的,而《天蓝色的彼岸》这本书告诉我们更多的是生命的宝贵和对爱的珍惜。
  25、以前,我一直认为爸爸不疼我。因为爸爸不像妈妈那样细心、体贴,他不会对我笑,偶尔还会挫伤一下我的自尊心。所以,我跟爸爸相处的时间好像越来越少了。直到有一天,我读了《拐弯处的回头》这篇文章后,我改变了对爸爸的看法。
  26、翻开《上下五千年》,我好像面对着汹涌澎湃的大海,那历史的浪潮正滚滚而来。民族的文化,在这里凝聚;民族的精神,在这里显现。我阅读,我与历史人物对话;我阅读,我和时代风云同声呼唤。我不禁要问:是谁推动着历史的车轮?
  27、读了《匆匆》这篇极富哲理的散文,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朱自清独到的深刻见解改变了我的思想,使我对生活、成败、生命有了新的认识与感受。
  28、《漂亮老师和坏小子》是一本风靡中小学生的校园读物,它讲述了六(3)班的班主任米兰把人性关怀放在首位,以全新的教育理念教育学生,和一群坏小子发生了一些既幽默又温馨的故事......
  29、在平坦的绿茵场上,一位金发碧眼的少年向人们微笑着。但令人惊愕的是,他用双臂撑着地面——他没有腿——这就是纪实小说《生命的诗篇》的封面。
  30、“爱是什么?”我带着这个令人深思的问题,读完了《小抄写员》。这篇文章充分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叙利奥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在深夜替父亲抄写文件,但父亲不知他为什么学习时会打瞌睡,屡次责骂他。开始我真为叙利奥打抱不平,可仔细一想,叙利奥的父亲为什么要责骂他呢?是他不爱自己的子女吗?不,不是,叙利奥的父亲是为他的儿子读书“不用功”而着急!全天下的父母,不都是这样的吗?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