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征联想式开头

儿童资源网

象征联想式开头

  当乡村又回荡起学校那清脆的钟声,我耳旁仿佛又传来那熟悉的沙沙脚步声。多少年来,这沙沙的脚步声,在通往教室的石子路上回响,也曾在每一位学生的心田里泛起光波——这就是刘老师的脚步声,踏遍了乡村的每一角落。
                 ——《沙沙的脚步声》
  “当当……”悠扬、清脆的铃声又在我耳边响起,似母亲的喃喃细语,又似长鸣不息的警钟。我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也不禁想起了此刻正在那颗歪脖子老槐树下打铃的刘大爷。
                  ——《铃魂》
  水缓缓地流着,清清地、纯纯地,带着丝丝欣慰,带着丝丝甜蜜,带着清清而“暖暖”的感觉,慢慢地流过高山,流过平原,一直流入了人的心田……
                  ——《心清如水》
  “赤橙黄绿青蓝紫”,生活犹如一条七色的彩虹,我生活在这丰富的生活中,多彩的阳光照耀着我……
                  ——《向你介绍我》
  我,是为今后的一切忙碌的一只蚂蚁,我是天边的一颗不起眼的小星,我——是一个小小的我。
                  ——《小小的我》
  父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他给我的印象,除了他那副慈爱的面容,还有那串沾满汗水的脚印。
                  ——《脚印》
  凡看过《咱们的牛百岁》这部影片的人,一定会清晰地记得牛百岁那憨厚朴实的形象,也会记得他领导的那个“懒汉组”。
                  ——《我们班上的“牛百岁”》
  蜡烛一支一支地亮了,几十颗童心对着那素白的世界,呼唤着他们的老师——这是电影《烛光里的微笑》中的一个情节。看到此处,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涌了出来。影片中的王老师和教过我的那么多老师叠现在一起,成了我终身难忘的人。
                  ——《忘不了她》
  铃铃铃......
  清脆悦耳的铃声回响在我的耳畔,眼前又浮现出那位鬓发斑白的打铃人的身影。
                ——《铃声》
  看见山边那轮圆圆的红得如血的夕阳,便想起了父亲。
                  ——《夕阳》
  说来也怪,一提起榜样,我脑子里没有出现什么伟人名家,却只有一个身形高高大大的陌生人。
                  ——《榜样》
  还是那杆长长的船篙,还是那条未曾改变的河,被风雨雕刻、被日月描绘了几十年的老艄公,划着疲惫的舟子,从时间的对岸悠悠地划过来。
                  ——《颖河湾里的老艄公》
  母亲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煦的春风;母亲的皱纹,是辛苦岁月风霜雪雨的刻痕;时亲的汗水和眼泪,是世界上最名贵的珍珠;而母亲的画像,是勇敢和坚韧的象征,是勇者的画像。母亲就是集慈祥、坚定、勇敢、劳苦等诸多美德于一身的伟大女性。
                  ——《母亲的画像》
  爸爸的脸是阴晴不定的天,爸爸的脸主宰着我们一家的喜怒哀乐。
                  ——《爸爸的脸》
  “家”在人们心中,就是温暖的港湾,爱的停泊地。我们虽然是高中生了,但在家庭这个充满爱的港湾里,却像是刚刚摇橹的小船夫,我们经过一间的海上颠簸,都急切地盼望着在港湾里抚平内心的不平静,忘却海上肆虐的狂暴……而我,却不仅仅是为了这些......
                  ——《家庭给我的不仅仅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