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开头——议论式开头

儿童资源网

叙事开头——议论式开头

  1.考试,考试!考试究竟意味着什么?高年级的同学也许对此已有明显的解释,可我们——一群预备班的学生,却还说不出所以然来。它意味着将要放假,意味着竞争,还是意味着将要倒霉?
                       ——《考试》
  2.运动场上,一切大话空话都是无用的,这里凭的是体力和毅力。在体育上体力、毅力是关键,成绩是拼搏的结果,拼搏是最实在的。学习上要出成绩也必须拼搏。生活的道路从来就不是平坦的,要想闯出一条路就必须拼一番。
  没有绝望的处镜,只有因处境绝望的人。只要我不停步,我的前面永远是路。
                       ——《心中的追求和脚下的路》
  3.向来是抱着书本度过每一个假期的我,并不奢望这个暑假会出现什么奇迹——再不像七八岁的儿时,甩着书包,对那蓝得无瑕的天空大喊:“放假啦——”——那份对假期的期盼也早已埋入了书本。我知道,每个大人都会对我说:“你一定能直升!”于是,更添了一份担心:“好好努力,一定得直升!只有一年了!”
                        ——《放假啦——》
  4.微笑,能沟通人与人之间的友情,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使人们相处得更融洽,更爱。
                    ——《微笑》
  5.很多东西,只有在失去之后才会觉得它的宝贵……
                   ——《童年,失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