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开头好句

儿童资源网

文章开头好句

  我知道,我的所有努力并没有白费,不是因为我得到了你的认可,而是我更了解到了自我,我所做到的一切,无非是让我变得更加成熟和稳重,洗去了年少时的轻浮,所以,我不会后悔,也无需后悔。

  细数点点的落寞,丈量孤独的距离。有谁会知晓戏子背后一脸苍白的等待,只为着那一抹紫色身影的回眸。只这么一等,便盼了几个春秋的来来去去。声声暮鸦,点点寒星里,顾步自怜。长袖尽挥,我终于又看到你执扇的手,那般修长迷人的细眉,弯弯曲曲,一如我颠沛流离的追随,细枝末节,点滴数来,皆是你的转身,你的拂袖。

  行走在雨中,特意不打伞,天灰蒙蒙地,混着凉丝丝的风,确实有了秋的气息,原来酷热的夏天一下子变得清爽无比。顿时明白,原来时光如此匆匆流去,不带走一点痕迹,却有一刻在无声地诉说,有些事情快要结束,就好像我喜欢的夏季,就好像记忆里某个难忘的人。我不知道我的记忆会是什么颜色,至少不会是五颜六色。残念,最终还是躲在角落里,不肯出来。

  我于一抹素白中,将流年浅斟轻酌,恬淡地守候一缕阳光洒落的芬芳,在淡淡的心房上刻下不泯的纪念,平静怡然,不染微澜,守望那一处静谧的港湾,醉看流连风光,沉淀成澄澈如水的清怡安然。站在记忆的河边,叹时光流年,那穿越千年的美丽邂逅,总使我轻声叹息而落泪,那绚丽的一幕,一点一滴流淌在心间,滴滴滴落在我的梦里,化作我眼眶里的泪花。

  一朵花开,从时间里来,会将我们开得寂寞的青春摇曳至落红成泥,几乎忘了时间的远去,只以为是红颜弹指老,就会把不同的结果与命运决然呈现。一片叶绿,恍惚间就蔓延成海,青春散场,一拐弯就看不见踪影,一种顽强的力量却在泥土深处潜伏舒展,寻找生命永恒的根基,等待下一季轮回。

  邂逅在红叶飘逸的季节,似一场浪漫的开场白,帷幕徐徐拉开,沁着花香,笑看流水,倾听花落,你如花的笑魇,明媚了我的一笺诗行,我倾尽所有的真诚,换取一场与你最美的相遇,你遗落在眉眼间的牵念,在微凉的清晨,落入我写满相思的纸笺里,融化在我温暖如初的眼眸中,拉长了相思的红线,从此,为你封心,画地为牢。

  斜阳阡陌,从此,多了座为谁而造的相思冢。犹如一只圆圆的眼睛,呆呆地望着天空,那里藏有着谁迷醉的笑容,带上圣经,你说,岁月如门,对我轻轻开着。如若,某天,路过你的相思冢,你的碑文会告诉我,你已死去。你曾在这片陌上红尘迷失了自己也丢失了我,于是,你在这陌上将你连同你的流年一并埋葬,以永恒的姿态。你说如果我愿意,可以将你的记忆一起带走,然后,深深地,深深地将我忘怀。

  忆起往昔,我的思绪荡然起舞,于指间,流连在花开的岁月。而我孤独的灵魂,又该去往何处,是否,那遥远的远方,也会有个让我停歇的港湾。

  夜已深,川流着的梦栖息,心灵的归属,穿越闪烁繁星,依稀多时不再,一任思绪萦回夜,心,纯净空白。人生最残忍,就是在这不痛不痒的感知里,一天天一点点磨掉生命的棱角,黯淡无光,剩满目的破败与落寞,无所适从,也无处可逃。那一段回不去的旧时光,是眼前挥不去的迷茫,是那份经久却不曾褪色的情怀,抑或是命中注定的在劫难逃。曾经的梦消魂断,让其烟消云散,冷烛素笺,窦映素心,腐朽落寂,一帘清幽梦,殇落,放下。如果可以,我愿意似这轻薄的气息,在冰冷的空气中放飞着温暖与期盼,自在高飞,翱翔,去俯瞰世间百态,去感悟和知足。

  一个人,一首歌,一片天空,一帘幽梦,原来寂寞也是如此令人心动,于无声处独自散发着幽幽芬芳,此时无声胜有声。一个人的时候难免孤独,却不知从何时起,内心悄然绽放出一朵心莲,每片花瓣平平仄仄刻满了对你的眷恋,填满了我空白的脑海,时时芳香四溢。想你,亦如这朵罂粟,饮下爱的毒药,在梦里告诉自己:爱在心里,心在路上。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