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感谢您

儿童资源网

妈妈,我感谢您

  去年暑假,我的妈妈患腰椎间盘突出症,做完手术在医院住了两个星期。

  妈妈出院回到家中,仍起不了床,这下我可忙坏了,天天不仅得帮爸爸做饭、洗碗,而且还得做许多事,特别是天天要给妈妈端便盘。开始时我还能忍受,没有什么怨言。但是有一次我出去倒便盆时,见一个人捂着鼻子直躲我,而且目光十分奇怪。我的脸“唰”的一下红了,感到很难为情。回家后,我对妈妈大声说:“以后我可不给你端了。”“怎么了?”“人家都笑话我了。”

  晚上,我把便盆放到了床前就想走,却被妈妈叫住了。妈妈叹了口气说:“丹丹,你也不小了,应该懂事了。你知道你今天对我说的话让我多伤心吗?你从小到大这十几年,我为你做了多少事,从无一句怨言。而我生病要你照顾几天,你却埋怨这埋怨那的,这对吗?”我听着听着,低下了头,对妈妈说:“我错了,我不应该这样对待您。”从此,我对妈妈照顾得更周到了。不久,妈妈的病好了,我们家又恢复了以往的欢乐。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做人的道理:做什么事都要考虑到别人会怎么想。妈妈,这,我得感谢您。

  [评]“给妈妈倒便盆”,这在生活中本来是件小事,可本文小作者却从中受到了教育,悟出了一个做人的道理。选这样的材料写作文,无疑具有较强的教育作用,尤其对那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小“公主”们。

  文中的人物语言真实,尤其是妈妈的一段话,原汁原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