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

儿童资源网

小松鼠

  一天,我放学回家,意外地发现院子里有一个漂亮的小笼子。原来,爸爸给我买了一对儿非常可爱的小松鼠。

  你瞧,这对儿小松鼠在笼子里欢蹦乱跳,多可爱呀!小巧的面孔上镶着一对像小黑扣子一般的小眼睛,浑身灰褐色的毛夹杂着五条咖啡色的条纹,光滑得好像搽过油似的,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总是向上翘着,真讨人喜欢。

  我给它干馒头吃,可它根本不理睬。后来,我就躲到门后偷偷地观察,过了一会儿,小松鼠发现四周无人,就用前肢抱起馒头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原来,因为换了新环境,它有点儿怕人,不习惯。

  天气渐渐变冷了,小松鼠会不会着凉?我带着这个问题来到小笼边。聪明的小松鼠已经把馒头等食物放在小巢里去了。

  小松鼠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还使我懂得了关于这种小动物生活的一些知识。

  [评]本文能抓住小松鼠的特点。写它的外貌,“小眼睛”、背上“五条咖啡色的条纹”、“大尾巴总是向上翘着”。写它的性情,给东西吃它先是不理睬,可人走后便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准确地表现出了它胆小怕人的特点。

  不足的是:第四段写小松鼠把食物放到小巢里去了,就说小松鼠不会着凉,理由不充分,应再交待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