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小学四年级(2)班民主选举班干部

儿童资源网

中心小学四年级(2)班民主选举班干部

  10月9日,巴中梁永中心小学四年级(2)班举行了民主选举班干部会。


  会前,班干部候选人有的在走廊用背竞选演讲稿,有的忙着拉选票,气氛很紧张。“冬冬冬”,随着队鼓声,队会开始了,第一项就是竞选干部的同学演讲。杨丽同学第一个快步登上讲台,她声音响亮地说:“我非常热爱我们的班集体,热爱我们的老师和同学。我有能力也有信心当好班长,把我们班搞得更好,让所有的人都刮目相看。请同学们支持我!”话音刚落,台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第二个上台的是能歌善舞的程琳同学,她沉着地说:“我有文艺特长,今后,我会尽力帮助同学们,让每位同学的音乐、舞蹈成绩得到提高,使我们班的文艺节目在学校获奖。”“哗――”又是一阵掌声。接着上台的是班里比较调皮的董红平同学,他身子一扭一扭的,慢腾腾地走上讲台,还干咳了一声,说:“我虽然很调皮,常惹大家生气,但请大家给我个机会,让我改掉坏毛病,为大家服务。”这些话使大家很受感动。其他竞选干部的同学讲得也很精彩。演讲结束了,同学们郑重地拿起钢笔。写下了自己心目中理想的人选,将纸片递上讲台。主持队会的同学开始唱票,结果同学们自己选举的新一届班干部产生了,他们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拥护。通过这次民主选举,增强了全班同学的凝聚力,调动了大家关心集体的积极性,大家更加热爱班集体了。

  点评:这是一篇报道稿。标题拟得准确,有概括性;开头(导语)简洁、明了;主体部分(第二自然段)对事情经过――选举的情况叙述得较清楚,突出了选举活动的特点:紧张、热烈、民主;结尾对活动的意义总结得也十分恰当。以上都是优点。但须指出:尽管会前的情况可以突出选举的紧张,但作为报道稿不该写;另外,对几名演讲同学表现的描写还应简略些;选举结果也应做以交代,比如选举出了×××等×名同学为新的一届班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