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段落

儿童资源网

叙事段落

  1、眼看后面的人就要追上来了,小偷一不做,二不休,一拳打在老爷爷的脸上,鲜血立刻从老人的鼻孔里流了出来。可是老人全然不顾,仍抓住小偷不放。小偷又朝老奶奶狠狠地踢了一脚,老奶奶哎哟一声,慢慢地倒下了,茶摊也被砸倒了,可是她还是死死地抓住小偷的衣襟。小偷死命挣扎,仍没有逃掉,被后面追上来的人们一下子抓住了。
  2、面对此情此景,我对抢座的人说:“请你让一下座好吗?”没想到抢座的人一翻白眼,跷着二郎腿,尖着嗓子说:“凭什么?座位又不是你的,谁占上了谁坐,谁让你起来了呢?”
  3、正在这时,从前面传来了一个声音:“你过来坐吧!”那位残迹人走了过去,可他又说:“还是你自己坐吧!”两人推让了好久,他才坐下,嘴里连声道谢。我转头望去,一下子惊呆了,只见那位让座的竟然是一位头发苍白的老奶奶!我感到惭愧:老奶奶年纪这么大,还为别人着想,可是我呢?我再也坐不住了,立刻站了起来,让老奶奶坐在我的座位上。 
  4、只见他一进厨房,就手脚麻利地忙活起来。爸爸趁他干活的间隙问他:“我刚打完电话,你怎么说到就到了呢?”“现在竞争太强,干啥都是讲究高效率,你要是迟一点,生意说不定就被别人抢走了,再像以前在厂里那样混可不行了。”叔叔头都没抬,回答说。“对了,这叫做‘顾客就是上帝'……”我在一边抢着插嘴。
  5、是啊,当我们每天用一次性筷子的时候,当我们随便倒垃圾的时候,当我们只懂得砍伐不懂植树的时候,难道不应该想一想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难道我们没有一点良知吗?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森林,保护环境,绿化大地,让大树不再哭泣。
  6、想起那些可爱的青蛙,想到等待着它们的悲惨命运,我气呼呼地一个箭步冲上去,拎起那装着青蛙的网袋就跑。不管妈妈在后边喊什么,我根本不听,一口气跑到了藕塘边。小青蛙们自由了,它们昂着头呱呱地叫个不停,像是在对我表示感谢。
  7、大叔急得团团乱转,不时双手合十,喃喃祷告:“菩萨保佑,保佑我老娘平安。”这时,大婶领着两个“神汉”走了进来。大叔立刻点头哈腰,满脸堆笑。抽过烟喝过茶之后,尖下颌的“神汉”打着哈欠,用拇指沾了点儿唾沫,在老奶奶额头和手上抹了几下,突然脸色大变,声音也变了调:“鬼魂缠身!”“这……这可……怎么办?”大叔惊恐地睁大眼睛,汗也冒了出来,又是搓手又是叹气。“急什么?去,备香备纸,杀只大公鸡,我包你把鬼魂送走!”……一切准备就绪了,两个“神汉”摆好了东西,点着了香,然后手摇铜铃,开始装神弄鬼,喋喋不休地念叨着莫名其妙的话。
  8、“时间到了,收卷!”老师宣布说。考场上立刻响起了各种声响,同学们也表现出各种情状。有的潇洒地走出去,显得胸有成竹;有的慢慢腾腾地站起来,眼睛还盯着试卷;有的急三火四地加紧动作,赶忙再添上几笔。
  9、在一阵扑朔迷离、交头接耳、东张西望、呕心沥血、无可奈何之后,考试结束了。考试后的同学们犹如起死回生,仿佛又来到了世外桃源,个个神采奕奕、谈笑风生,回想刚才那一幕,犹如南柯一梦。
  10、熄灯号响过之后,我们还兴奋得睡不着觉。集合有趣吗?会不会“阵亡”?有什么内容?……末了,我们还把眼睛睁得大大的,生怕睡着了。11点左右,我渐渐有了倦意,双眼慢慢合上。“不能睡,不能睡,还要集合呢!”我拼命地告诫自己,可眼皮就像被施了魔法似的,再也睁不开来。
  11、开始酝酿人选了。同学们有的东张西望,捕捉信息;有的交头接耳,小声议论商量;有的低头沉思,暗中筛选。这时,我故意咳嗽了几声,挺起胸脯,想引起朋友们的注意,提醒她们投我一票。我再悄悄朝四周看,只见王梅认真地写下一个名字,琢磨琢磨,又改变了主意,把它擦掉了。再看张有春,她手托着腮,嘴咬着笔杆,思考一阵后,才一笔一画地填上选票。唉,我暗自叹口气,祷告了一番,才填写自己手中的那张选票。
  12、我拖着像灌了铅似的腿,无精打采地回到了家,左臂上的大队委标志早就被我含着眼泪偷偷地摘掉了。回想起落选的情景,我心里一阵阵委屈,一阵阵不服气。
  13、当老师阔步走进教室,望着讲台上一朵朵的鲜花时,笑了;望着一张张精致的贺卡时,又笑了;当他抬起头,看到教室后面的黑板报时,笑得更欢了。
  14、他,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镶嵌在圆圆的脸蛋儿上,闪着稚气的光,圆圆的胳膊,圆圆的腿。走路,他腆着那圆溜溜的肚皮儿;说话,你一定会注意他那圆嘴薄唇,一动不动像吃樱桃。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圆,第二印象仍是圆,第三印象还是圆。这就是我的好朋友,爱管闲事的谢意。
  15、姥姥知道我掉牙了,瘪着漏风的嘴说:“七岁八岁掉狗牙,掉了狗牙长人牙。你的牙掉在土里了吧?埋在土里,明年你就长新牙了。”我看着姥姥的嘴笑开了:“姥姥,也祝贺您掉牙了。明年您也能长一口新牙了。”
  16、天色已经昏暗了,我独自在细雨中走着,脚像灌了铅似的沉重。我觉得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了,到处是一片怕人的沉寂。雨水伴着那咸咸的泪水,顺着脸颊不住地往下淌,我的心沉甸甸的,似乎也在流泪。
  17、“哟,完了。”我顿时傻了眼。这时,只见爸爸呼地一下站起来,捏紧拳头,瞪圆了眼睛,牙齿咬得咯咯直响。“你这小子!吃饭都不安心,看我来修理修理你。”说着,他伸出鹰爪一样的手向我扑来!......
  18、我才切到一半,洋葱的气味就越来越浓,刺鼻的味道直往鼻孔里钻,眼睛也睁不开了,眼泪也连续不断地往下流。我用手揉揉眼睛,没想到,眼泪更多了。我几乎看不见东西了,赶紧扔下菜刀,用毛巾捂在眼睛上。这时,我才舒服了一点。我朝镜子里一看,啊,眼睛红红的,像小白兔的眼睛了!
  19、丰盛的年夜饭,许多菜肴与城里的不同,好多是山里的特色菜,别有一番风味。吃过年夜饭,大家就围坐在火盆边,边烤火边看电视。这火盆里放满了木炭,点点微火像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烤得脸上热乎乎,烤得心里暖洋洋,爷爷说这火盆是山里人的暖空调呢!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