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母爱描写的好段摘抄

儿童资源网

有关母爱描写的好段摘抄

  1、母爱是人间最圣洁最崇高最无私的爱,她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

  2、文字赋予她太多的诠释,也赋予她太多的内涵。没有历史诗歌的撼人心魄,没有惊卷大海的风波逆转,母爱就像一场春雨,润物无声,绵长深远。

  3、母爱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伴随着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眼中就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4、母爱是灿烂的阳光,炽热而光明。她能融化冰川净化心灵蓬勃生机。她以博大的襟怀哺育生命呵护万物。

  5、母爱是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盎然的绿地,芳菲而宜人。她使空气清新百花缤纷彩蝶飞舞。她是唯一没被名利污染的一方净土。

  6、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母亲的绵绵思念。莺归燕去,春去秋来,容颜渐老,白发似雪。儿女在一天天长大,母亲却在一天天衰老。母爱是慷慨的,她送走了春露,送走了秋霜;留给了晨曦,留给了暮霭;而惟独忘了她自己。母爱无言,任我用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对这份沉甸甸的爱的感激。母亲为我们默默付出,耗费了青春,耗尽了生命,却没有丝毫的怨言,也没有得到丝毫的回报,岁月的沧桑却在她面孔和头发上留下了灰白的印记,使我更加感叹于无情岁月的流逝爱的伟大!

  7、赞美母亲的诗文已有太多太多,咏唱母亲的歌曲更是不可计数。而我眼中的母爱却是多姿多彩的。母爱时而像春天的天空,她的爱如同春雨一般滋润温柔;母亲时而像悠远的森林,她的爱如同冒险一样深不可测;母亲时而像险峻的高山,她的爱如同瀑布一般浩瀚澎湃;母亲时而像惊险的电影,她的爱如同画面一样千变万化。

  8、在这个世界上,爱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她似乎无所不在,但她又不是金钱所能买到的,她是世上少有的珍奇,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交流,母爱~。而在无数的真爱中,母爱无疑是最伟大的。

  9、在失落与迷茫中徘徊,苦苦寻觅无视的母爱。殊不知,十年春秋,母爱的大门,依然继续地敞开着……见证母爱,更是母爱的见证!

  10、母爱是润物的细雨,母爱是醉人的春风。母爱之伟大,难以言表。但是,即便是芳香四溢的玫瑰也会带着棘手的的毒刺。巴尔扎克曾经说过:母爱是女人心中是简单自然丰硕永不衰竭的东西,就像是生命的一大要素。的确,母爱是不需要任何付出就能得到的,所以我们便有些不知怜惜。

  11、母爱是伟大的,同时也是悲凉的,我们歌颂母爱,但往往是时过境迁之后。正当青春年少时的你我,并不能完全理解在母亲那细微的言谈举止之中,所蕴藏的深深柔情。直到有一天, 我们也为人父母了,才逐渐地从自身经历体会到:妈妈,这一声永恒的叫唤,背后却掩藏着无数个日夜等待你回家的忧愁,无数次将手浸泡在洗衣粉中的受伤,无数次为你做饭吸入油烟的伤害,无数次为了让你吃得更好,为了让你上学而忘我奔波劳累……

  12、母爱是无私的,对于任何一种动物而言,当自己繁育自己的下一代后,他会本能的承担养育后代的责任,并且用自己最大能力范围类去呵护自己的孩子,并且,尽量让自己的后代生活在一个相对安全有利于幼崽生存舒适安全的环境当中。母亲会用自己最大能力和自己的性命去呵护自己孩子襁褓中的幼崽。这一点是母爱的最具光辉的事物。

  13、母亲,有丰富的素养,说到这你一定会想,那您的母亲一定是很职业的女性吧?不!母亲,只是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但是她给我的却是我用几辈子也消化不完的。我并不觉得农村人有什么可不好意思的,因为他们更勤劳更善良,我爱我的故乡,我爱我的母亲。

  14、母亲是伟大的也是脆弱的。母亲的伟大在于总是用自己最大能力去呵护自己孩子,在天敌面前,母亲无法用自己最大能力去呵护自己的孩子,给孩子生的希望。这是一切生命的本能。即使是在弱小的动物也会有自己的母性,这是一切生命的本能。呵护弱者是一切母亲的本能。在呵护中体现母爱。呵护中体现生命的脆弱与求生的不易,因为生命是脆弱的,因为是母亲带他来到这个世界上,他要给孩子们提供安全的生存环境。无论在困难都不能让幼小的孩子受苦。更不愿意让脆弱的生命夭折在天敌的口中,这就是动物母亲爱伟大,爱是让弱者活下去的责任和义务,有了爱,才会有生的可能。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