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亲的细节描写

儿童资源网

关于父亲的细节描写

  1、正当我欲哭无泪时,只听门铃“叮叮叮”地响起来,我急匆匆地打开门,是爸爸!只见他手上拎着一个大袋子,上面印有“新华书店”四个醒目的大字,我立刻欣喜若狂,啊,故事书买回来了!可是,再看看爸爸吧:衣服全都湿透了,头发上全都是豆大的水珠,往下看,裤脚上沾满了黄乎乎的泥水,鞋子里也渗着一些泥水。我感动极了,却又有些心疼,赶忙拿来毛巾给爸爸擦,并对他说:“爸爸!让您淋雨了,我……”“别说了,孩子,做人一定要诚实守信”爸爸微笑着说。

  2、正当我想甩开脚步狂奔时,他拽住了我的袖子——轻轻地却又是强有力的。蓦然回首的时候,见他蹲下身子,掏出揣在口袋里的手。哦,丢三落四的我没有系鞋带。他的手握住那两根红色的带子,如此小心翼翼,像是带子的那头有我生命的搏动。他轻轻地打了个结,动作是如此笨拙,是啊,好多年没干这种活计了。

  3、有一次,爸爸因为看书太入神,还差点酿成大祸!星期天的上午,我和妈妈出去买菜,临走前妈妈告诉爸爸:“煤气灶上正烧着水,水开后把火关了!”正在看书的爸爸嘴里应了一声,但头却没有从书上抬起。临出门,妈妈不放心地又叮嘱道:“别忘了!”爸爸自信地说:“这点事,没问题!”等我和妈妈回来,打开家门,一股刺鼻的煤气味迎面扑来。妈妈嘴里说着:“坏了!”,同时一个箭步冲进厨房,关掉煤气灶,迅速把所有门窗都打开,才怒不可遏地冲爸爸大声吼道,“你不想活了!”爸爸这才如梦初醒般地从他的书海中出来,也感觉气味不对。原来,爸爸只顾看书,早把烧水的事抛在脑后。后来,流出的开水把火浇灭了,煤气却沿着灶眼一直往外冒。如果不是我和妈妈及时回来,后果就太可怕了!从那以后,爸爸看书时妈妈再也不敢指望他干活了。

  4、我这个人生性胆小,连甲虫我都怕他三分。野蛮爸爸为了让我胆子大一些,用夹子夹住了蜈蚣的头,让我去摸蜈蚣的身体,说不摸就丢到我的衣服里,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去摸一下,刚刚摸到蜈蚣,蜈蚣突然动了一下,我吓得猛地跳了起来,使劲的甩手。爸爸看了一眼,皱了皱眉头,像是要把我吃了似的,我的心猛地一沉,哎,只好再向“虎山行了”,这次总算摸到了,万事大吉,OK。

  5、刚一出门,我就感觉到外面真的很热,迎面吹来的一股股热浪,让人简直忍受不了。此时,父亲已推出了自行车,让我坐上去。父亲冒着酷暑向老师家骑去。过了一会儿我感觉双臂被晒得非常的热,就似被火烧着了一样,用手一摸头发,比火山熔岩还要热。但此时,我又想到了父亲,看着父亲的后背,完全被汗水浸湿了,即使这样,他仍然任劳任怨地把我带到目的地。我看着父亲离去的背影,眼角不由地湿润了。

  6、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一时大意的我竟然忘记写作业了,一直在家里看电视。爸爸回来以后,“电闪雷鸣”,“火冒三丈”,“双眼圆瞪”,向我放射出一种至今让我想起来都有些害怕的光,和妈妈一起来了个“混合双打”。那一次我可吓坏了,爸爸简直就是像一个连长在战场上批评犯了错误的士兵一样。我妈妈在旁边劝他也不听。后来我偷偷跟妈妈讲:“爸爸是个‘法西斯’。”从那以后我再也不贪玩而耽误了做作业。

  7、什么,还要等?这可不是老爸的风格,老爸做事一向雷厉风行,今天竟然拖拖拉拉,他在干什么?我忍不住好奇,轻轻打开门,从浴室里溜出来,这一下,我看清楚了,爸爸站在客厅里,手捧我的毛衣,在找着什么。我顿时明白,他在拣去粘在我毛衣上的碎发!只见他在阳光下挑挑拣拣,又拿起来拍拍抖抖,还不时举起毛衣对着灯光仔细找寻,生怕漏掉一个“不法分子”。他神情专注,干得那样认真、细致。一会儿,又显得有些着急,大概还有少数碎发在“负隅顽抗”,当他终于从毛衣丝里揪出那个“漏网之鱼”时,我看到他拧紧的双眉舒展开来,这是我熟悉的表情,他确信衣服里没有残留一根碎发!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