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时间的优美段落(二)

儿童资源网

关于描写时间的优美段落(二)

  1、每个人都有一条人生路。这条路并不是洒满阳光,充满诗意,常常会遇上沼泽,或荆莿丛生的小道。有人摔倒了,便从此一撅不振;有人尽管屡战屡败,最终人生光彩夺目;有人一路挥光阴如土,老年时只好叹息年华虚有人一路争分夺秒,为自己的人生争得光辉灿烂。

  2、时间好比一个万花筒,它能让我们看到世间百态;时间好比一块试金石,它能帮助我们分辨出真善美和假丑恶;时间好比一本教科书,它能帮助我们阅尽人世的沧桑;时间好比一口百宝箱,它将让我们尽情领略生活的幸福。

  3、时间好比一位妙手回春的良医,它能帮助我们医治流血的心灵。时间犹如一个万能的慰藉者,它能开导我们忘记人生的伤痛。时间像是一位循循善诱的智者,它能引导求学者构筑知识的大厦。时间好比一位点屏成蝇的画家,它会帮助勤奋者描绘辉煌的明天。

  4、时间好像一把尺子,它能衡量奋斗者前进的进程。时间如同一架天平,它能称量奋斗者成果的重量。时间就像一根皮鞭,它能鞭策我们追赶人生的目标。时间犹如一面战鼓,它能激励我们加快前进的脚步。

  5、时间可以摧毁世界上的一切,可以把最坚固的城堡化作历史的残迹,可以把人类的偶像和权威燃成灰烬,可以把英雄的利剑变为孩子的玩物,可以把布满大森林的山脉变成布满珊瑚丛的无边海洋。然而,时间也可以造就一切,可以将猿人居住的洞穴变成金碧辉煌的高楼,可以将残破的荒村变成繁华的城市,也可以将无知的孩子变成百科全书式的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