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段落摘选:馨苑采薇_1500字

儿童资源网

优美段落摘选:馨苑采薇_1500字

  1、帆清楚地知道:在大海上航行,难免会被风吹折,也可能会被大海吞下,但这些危险决不会使帆低下高昂的头颅!因为帆早已把生命交给了大海,也把死交给了大海。帆懂得:如果离开了这沸腾的航海事业。帆即使活着,还不只是一块闲置的破布。

  2、没有划分生命段落,没有回顾,没有总结,没有对心绪的清除和整理。于是,我们才一再重复着前一个遗憾,而且一再悲哀地认为生活就是这样的平淡,最后连悲哀也失去了新鲜感。让生命永远具有“生命的段落”意识,能够使你对过去的脚步及时加以回视和省视,知道哪儿深了,哪儿浅了,哪儿走歪了,哪儿跌过跤,明白连连的不如意,责任是否都在身外,而牢骚满腹一无所获是否陷入了误区。

  3、不见那落下去的夕阳,是多么和平静美吗?不见那怒放的春花,是多么热烈火暴吗?我们生活在天地间的人,若能献出自己的热力,如骄阳之壮烈;若能展开自己的激情,如春花之绚丽;那么,生活过而非白活,热爱过而有真爱,短暂的一生便不只是一生。

  4、成功的花朵开放在勤劳的枝头,失败的苦果孕育在懒惰的温床之中。

  5、父亲对于儿子来说,是座耸立的高山,而儿子只是颗石子,源于山,却并不了解山。生活中诸多爱的密码,是需用细节来解读的,在亲情的沃土上,要想搞得最美的果实,惟有期待那存在于瞬间的心与心的共鸣,爱与爱的默契。

  6、因为自信,在呀呀学语时,我靠着纤嫩的双腿,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因为自信,我一次次将第一名的奖状高高举起;因为自信,我毫不吝惜地剪掉飘逸的长发,在运动场上展现风采……感谢自信,它给了我一双翅膀,让我在电闪雷鸣中去飞翔,在风雨中去搏击人生!

  7、航行者把树比作指引方向的路灯,劳动者把树比作遮风挡雨的雨伞,诗人把树比作笔下的精灵,而我却要把树比作教师,它就是为我们遮风挡雨的伞,指明方向的路灯,打开知识殿堂的金钥匙。

  8、书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领人们登上文化的殿堂;书籍如同一把钥匙,它将帮助我们开启心灵的智慧之窗;书籍犹如一条小船,它会载着我们驶向知识的海洋。

  9、时间好比一条小溪,它能招引我们奔向生活的海洋;时间如同一叶扁舟,它将帮助我们驶向理想的彼岸;时间犹如一支画笔,它会指点我们描绘人生的画卷。

  10、共和国迎来了她五十诞辰。五十年像一条长河,有急流也有缓流;五十年像一幅长卷,有冷色也有暖色;五十年像一首乐曲,有低音也有高音;五十年像一部史诗,有痛苦也有欢乐。长河永远奔流,画卷刚刚展开,乐曲渐趋高潮,史诗还在续写。我们的共和国正迈着坚定的步伐,跨入新时代。

  11、自己把自己说服了,是一种理智的胜利;自己被自己感动了,是一种心灵的升华;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是一种人生的成功。

  12、如果你们是蓝天,我愿做衬托的白云;如果你们是鲜花,我愿做陪伴的小草;如果你们是大树,我愿做点缀的绿叶……我真诚地希望我能成为你生活中一个欢乐的音符,为你的每一分钟带去祝福。

  13、聪明人学习,像搏击长空的雄鹰,仰视一望无际的大地;愚笨的人学习,漫无目的,犹如乱飞乱撞的无头飞蛾;刻苦的人学习,像弯弯的河流,虽有曲折,但终会流入大海;懒惰的人学习,像水中的木头,阻力越大倒退得越快。

  14、水仙亭亭玉立,兰花典雅幽香,牡丹雍容华贵,梨花洁白无暇……美丽的花朵总能得到世人的羡慕与赞叹,殊不知,它从一粒小小的种子到最后开花,要历经无数的艰辛与坎坷!我们的成长也是如此。只有做辛勤的“织梦者”,我们的梦想才会成真!

  15、漫漫人生路,谁都难免会遭遇各种失意或厄运。在凄风苦雨、惨雾愁云的考验面前,一个强者,是不会向命运低头的。风再冷,不会永远不息;雾再浓,不会经久不散。风息雾散,仍是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