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 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桥 说

 初22班 赵倩

“大渡桥横铁索寒”是毛主席对革命的一腔热忱,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是榜样,使“三军过后尽开颜”,抗日战争便于庐沟桥开始。
新华字典里桥是桥梁,是架在水上或空中的、便于行人或车辆通行的建筑。
爷爷说:桥是一条路,而又并不是一条路,忽明忽暗中,你要提醒自己,小心,会有一只手把你拉下水,但又不可依赖于别人为你提醒,你应抓紧机遇,一切靠自己。
爸爸说:桥是一种使命,一种责任,既要拉上此岸,不可撒手不管, 毕竟桥是从此岸而始,更要好好牵着彼岸,关爱珍惜他们,人总会到达彼岸。
妈妈说:小心点,桥下的水很疾,跟伙伴们上桥时,要走桥中间,不要打闹,小心会掉下去。
老师说:桥是师生间的友谊,纯洁、美好,充满信任和关爱,这是一种心连心的桥。让我们走的很近,一直走到对方的心中。
我说:每个人也是一座桥。作为学生的我,站在桥的这头,眺望桥的那头,对岸是水晶般的地板,黄金的小屋,对岸有鲜花,有掌声,我寄希望于桥的那头。这头是我的信念和努力。
人生要走的桥很多,不管是急流,还是险滩,走下去吧!不知别人如何,我有信心。
【简评】文章采用独特的结构模式,从不同角度阐释“桥”的含义,表达作者一种不灭的信念。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