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演讲稿:爱国先烈的光彩永照后人演讲稿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国演讲稿:爱国先烈的光彩永照后人演讲稿

  爱国演讲稿:爱国先烈的光彩永照后人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我是初四、四班的刘明明。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先烈的光彩永照后人》

  75年的今天,也就是1935年12月9日,北平爱国青年学生,为了挽救民族危亡,反对《何梅协定》,粉碎日寇侵华的阴谋,在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和领导下,举行示威游行,要求国民党“停止内战,一致对外”发动抗日救国运动受到武装镇压。示威学生同反动军警展开了英勇搏斗,这就是举世瞩目的“一二九运动”。

  北平爱国学生的英勇斗争,很快得到全国的支持和响应,平津学生组织了“南下扩大宣传团”深入农村城市,开展抗日救亡工作,先后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

  “一二九运动”掀起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新高潮,大批学生走上了同工农相结合,为工农服务的革命道路,也为1937年开始的抗日战争准备了条件。

  回顾过去,那些热血青年的英雄事迹,爱国救亡的献身精神,代表了先烈共有的风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我中华振兴而拼搏。

  继承下来吧!我们全体学生,那是一笔永恒的财产。

  耕耘下来吧!未来世界的主人,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愿我们全体学生,学习先烈抗日爱国的革命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争做新世纪的“四有”新人,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而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吧!

  愿爱国先烈的光彩永照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