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

  独自一人于房间里,四周一片的漆黑。总是一份失望,一份抱怨,一份怯懦,一份挑剔……为什么不打开窗户?没错,只要打开窗户,呈现在眼前的就将是一个纷繁的世界。

  如果你说你寂寞、孤单的话,那智者就会告诉你,只因你没有打开心灵的窗户,不懂得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总是用乐观的精神面对人生。面对人生中的点点滴滴,不要总是忧郁,总是悲伤。红楼梦里的林黛玉,自小父母双亡,她不但没有站起来,反而堕落下去,最终忧郁而死。日本的一位留学生,因为一次小小的挫折而想起自杀,失败之后,结果任何一个公司都不再录用他。而那些胸怀坦荡荡的人,无一不成为世界的主流。滴下的眼泪不值钱,我们应该学会面对,学会面对挫折。多一份自信,少一份失望。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如果你会寻找,你就会发现生命中充满着机会与希望。不要为一时的烦恼而抱怨上帝,应该停下来想一想,到底是谁的错,你会发现,任何的烦恼中都隐藏着尚未被发觉的宝藏。辉煌一生的爱迪生,一生中承载着1000多项发明,为人类的文明打开了一扇充满光明的窗户。而他充满感激之情的是失败,只有无数失败才能造就一次成功,在发明中,他每一次都是快乐的,因为他发现了失败。我们应该学会笑,多一份感激,少一份忧郁。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总是用顽强的意志面对困难和挫折。当你面对困难与挫折时,你是面对,还是放弃。一位德国科学家经过六○五次失败发明了“六○六”,面对失败,他怯弱了吗?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在文明天下之前,与其他公司合作处处碰壁,面对挫折,他怯弱了吗?世界最伟大的推销员原一平曾经在六个月没有卖出一件物品,面对挫折,他怯弱了吗?没有,全都没有。在挫折面前,我们应该股起勇气,笑容面对,多一份勇气,少一份怯弱。

  泰戈尔曾经说过,“如果你因失去太阳而悲伤,你也将失去星星。”永远保持一颗美好的心灵。跃过险阴阻,前方必将是柳暗花明的又一村。

  朋友,打开你心灵的窗户吧!一经推开,你会发现,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纷繁的世界。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