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中你最美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心中你最美

  纵然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又怎能有你那份摄人心魂,令我沉迷难归的美呢?
  最美是你,
  当独自一人,撑一艘小舟,捧一壶清茶,再带一份好心情,游于西湖之上,刹时,便沉醉了。
  贪婪地呼吸着这淡淡的荷香,湖上没有一丝波痕,只有船行之处,荡漾着一圈圈涟漪,不忍,便收了竹篙,让这一叶扁舟游于湖面。
  午后骄阳。早已不是那般热辣,何况此刻清风徐徐,实乃快哉!日头是仍照着的,将那束温情洒向湖面,穿过枝繁叶茂的杨柳。只投下几处斑斑点点的碎影。那柳竟也是在阳光之下反射着几丝微弱的金光。那群柳也是把柔长细发浸于水中,一眼望去,只是一片碧绿,也是潭面无风镜未磨,看这近处,却是清澈见底,不想有些地方的湖水,虽远望去一片绿,近看令人心碎。看着这澄澈的湖水,我忍不住伸出去双手去触摸,湖水仍是清凉,轻轻触摸这水,似一张细腻柔滑的脸,不仅将手迅速收缩,我怎能独乐其芳?
  船飘着,不知何时,我已入睡,我与小舟,仍难离西湖。
  船飘着,又不知何时,醒来,夕日欲颓,暗自一声笑纳:西湖之上梦西湖,何美可比足?一滴雨水落在脸庞,小舟都飘于湖中,于是赶快撑篙桥下,暂避风雨,兴致倍增,那雨丝密密的,斜织着,每打在水面,总是那西湖少女脸上绽放着一个个淡淡的酒窝,这些细雨,落在那柳上,掸尽了柳叶那层尘衣……
  终于,雨停,捧起哪壶来时带的热茶也早冷了,禁不住笑自己痴情。
  古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今却“西湖情致胜西子,何欲清波化愁眉”。
  自知文笔差矣,只是爱子心切。
  最美是你,永远是你。
  二四班 李效杰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