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我与梦想同行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12,我与梦想同行

  2012,新的开始,新的过渡,铸就新的辉煌。
  告别了远去的2011,又把一篇历史保存在档案之中,但不变的是梦想,2012用梦想去铸就辉煌。
  过去的2011,过去的汨罗江;到来的2012,永恒的梦想。窗边,我似乎看见了身披白袍的屈原,嗅到了兰草的芳香。他的纵身一跃,没有任何浪花,静静地、静静地,随着他得梦想,随着悠悠的国殇,淡淡的离骚,一起沉默在无底的水中。此一刻,浪花击打着浪花,梦想点亮了下一个梦想。
  过去的2011,过去的茅草房;到来的2012,不变的梦想。烟雨朦胧中,雨打湿了我的衣襟,打湿了将来的芳香。四边都垂着稻草,垂的是主人的期望。向前望去,杜甫,离我并不遥远,但梦想使我觉得遥不可及。全身浸在雨中,不去想妻子的哀怨,不去想孩子的啼哭,不去想寒冷的布衾,不去想几十年的忙碌。心系天下,将梦想留在下一个十字街口,自己的能力有限,只能点亮期望,梦想让后人去实现。
  过去的2011,过去的雨巷;到来的2012,不懈的梦想。小雨飘洒的小巷,远方飘来一个丁香般的姑娘。我伸出手,却总是抓不到,我想错她,任其在烟雨中走过这雨巷。远方的戴望舒,是否能够抓住这梦想,看她,太息般的眼光,丁香般的惆怅。戴望舒,努力吧,你有一个梦想,抓住,寻找,相信我,你会抓住这梦想。而我的梦想,留在原地,任其打湿,任其飘零,任其静静地,静静地等待绽放。但我不会放弃这梦想,紧紧将其握住不让它发光,埋在未来的前方,努力去寻找,走过这雨巷。
  人生中,无论是战死沙场,还是谏死朝堂,都是祖辈的荣耀,万世的荣光。无论是受胯下之辱,还是行乞一日,只为有朝一日,来日方长。无论是科举为官,还是纵横商场,都可以光宗耀祖,恩荫永长。无论是沉尸逝水,还是马革裹尸,都是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
  一切的一切,都伴随着2011而过去,一切的一切,都伴随着2012而有了新的开始。
  站在时光的前厅,彷徨着空中的飞鹰,远去的身影,时光已逝,流水已做寒冰。我的方向是远帆的星,轻装上阵,徒手攀登,挥剑斩荆。我有什么?决心、痴心与信心。我为什么不怕,因为2012我与梦想同行。
  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县第二中学102班初二:甄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