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强注释生命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用坚强注释生命

  千千万万的汗水凝聚成一个民族的进步,千千万万的拼搏引领着一个民族的崛起,千千万万的坚强支撑起一个民族的天空!当坚强融入生命,即使长路漫漫,也有从灵魂释放出的力量。 
  天空阴沉着脸,寒风低低地盘旋。驱车来到五莲山脚的时候,正值清晨。抬头望去,山顶淹没在云雾中,不禁感到空气中浸透着寒意。早闻五莲山山势陡峭、山路崎岖,但终究还是要爬的。于是,我上了山。 
  揣着满怀激情,我飞快地跑着,时间在发梢间淌过。我微微回头看,惊呼自己仍然还算在山脚,前面的路蜿蜒曲折无尽头。我深深吸了口气,走吧,走吧。 
  天,竟一丝一丝飘起小雨来。我感到一阵疲乏涌上心头。不,不能停的!我淡淡一笑,便继续前进。可不久,暴雨滂沱而至。整个山谷震颤着它猛烈的咆哮,似响雷滚滚,又如万鼓齐鸣!狂风袭卷着沙尘铺天盖地刮来,肆虐地怒吼着,恐吓着人们却步。天、地,浑然昏暗。没有什么能阻挡我前进于泥泞山路的脚步!往前走,不要停,一定能行的!快走!快走!狂风为我呐喊!暴雨为我助威!五莲逶迤腾细浪,五莲磅礴走泥丸!沉重的步伐淹没在雨声风声中,却挡不住那有力的节奏。一步,一步,缓慢往前,一小步,一小步……步伐依然没有停止。 
  踏着一路的艰辛,撒下一路的汗水。终于由狭窄走向空旷,由昏暗变成一片明艳。回头看看走过的路,隐藏在一片翠色中。此时,雨像牛毛,像细丝,密密斜织着。山下,树木葱茏,藤萝摇曳,翠色欲流,清新的空气也被染绿了,翠生生的。耳畔是松涛声萦绕,飘然间仿佛步入仙境,梦幻一般…… 
  微笑着承受一切,便是坚强。坚强是一种信念,坚强是一种精神。岁月给我们留下的是多少难攀的登峰,只要心依然坚强,就无畏于这些磨难!明天由自己创造,用热情去迎接挑战,我们会活得高尚,活得坚强! 
  用坚强注释生命!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