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过,云亦飘过

中国儿童资源网

风吹过,云亦飘过

  独自一人漫步在海边,云下。朦胧中,风拂过我的颊,泛着泡沫的浪花拍着我的脚面。道路边的车流声、人流声,在我的耳际渐渐消逝。轻轻地抬起眼帘,无尽的,是浪,是天与云的广阔。这仿佛是大自然所赠予的最轻柔曼妙的一场和谐的表演。也许,永恒也将在这里,此刻,被诠释。也许,永恒也在这里,此刻,被诠释。也许,唯美也无法解释的清这一切的一切。风吹来了梦幻的遐想,浪打来了净洁的梦幻。
  星星陨落,只留下了空中长长的影;花海盛开,只剩下了地上斑斓的美;云花变幻,只余下了空中灿烂的光;海浪击打,只多下了海上转瞬即逝的静……。嗅着略带咸味的海风,吮着云飘过时的淡淡清香。那风就像一个旋转的舞者,在沙滩上忘我的旋转、跳跃。鸟儿变为这伴舞,一边应着风声,一边追随着风的步伐。轻轻合上淡黄色的书页,搁置一旁。把身子蜷缩起来,轻哼着这自然的舞曲。恬静,也这般概括着吧。如梦似幻,云烟消散,零星的光点也跳跃到你的身上。光线透过嫩叶间的斑驳使人感到暖暖的,就连心,也被晒得柔美了起来。目光与那光线凝视了一阵,透过光线,才发现了原来还有位观众——几丝幽云。若说刚才得云是一大朵棉花糖。那么现在的云,可能是屈服于了大自然,而散成了的几丝糖絮。柳絮与云齐舞,一样的柔软、洁白,只是云带着高不可攀的骄傲。
  夜,如期而至。云尖,被夕阳晕上了无法比拟的略带淡紫色的金光。嘈杂声终于渐渐的平息,城市睡去了。海风撩起我的发,我也不理会,只任由发丝随着风摇起富有节奏的摆。
  表演结束,其实,夜晚与白天的天、海是没有较大差异的。云还是洁白的置在空中,只是背景颜色不同,太阳变成了闪烁着信号灯的飞机。海浪比白天便肆无忌惮罢了。我勾起唇角,缓缓地向街道走去。
            陕西西安碑林区铁一中分校初二:安璐莹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