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考试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生的考试

  人生需要经历各种各样的“考试”,并通过这些“考试”不断磨炼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生的考场在学校,但面对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社会就是他们的“考场”,且内容都是一波三折,但最终“存活”下来的便是以平常心对待每一场“考试”的人,不管结果如何,也决不会被困难打倒;不管成功与否,不被冲昏头脑;不管过程多少曲折,也不停下前进的脚步,人生的“考场”多种多样,也意味着即将面对的“考试”也将种类繁多、困难齐全、程度偏大。像学生在面对考试之前,一定要先面对大量试卷和老师、家长的鞭策。而埋头苦干的和拼命硬干的学生也逐渐增多。虽然方法各不相同,但目标只有一个──成绩。
  其实这只是一次考试,要的不仅仅是成绩,而是过程,因为像这样的考试以后大大小小会有很多,虽然不能每一次都考好,但也能获得经验,增长教训,完善自我。
  就比如说我,我的资历浅,经验少,需要经历的“考试”还有很多,但为什么要去想得那么遥远呢?与其杞人忧天,不如认真对待每一次的“考试”,以后的事以后再说,不为将来再担忧,也不为过去而伤心,这正是我们所需学到的,但这一条路很长,用一生也不可能完全走完,但是你所拥有的,会伴随你的灵魂永生。那些记录着你的每一场大大小小的考试也不会在人生的的尽头消失。他会与全天下的“考试”共存,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