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后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后感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是一本十分有趣的书,它讲的是一个小朋友有一个拇指般大小的爸爸,和发生在他们身边的一些有趣的事情。读完这本书之后,我感受到做爸爸是一件十分辛苦和艰难的事情,还有做妈妈的也是,那我们做孩子的应该关心父母,不要惹父母生气,等到长大以后要好好的养爸爸妈妈,买个很大的房子,找个仆人帮忙做家务,不让爸爸妈妈再那么的辛苦!

  这本书的人物有“我”、爸爸、妈妈、同学陈雪虎、陈雪虎爸爸、同学老肥、金元宝、金元宝爸爸、销售员……“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却生长在一个不平凡的家里面,家里有爸爸妈妈,但是他的爸爸却只有拇指般大小,妈妈很凶,很唠叨。“我”是一个十分希望能够得到自由的人。爸爸是一个很典型的人物,他的身材很特殊,身高只有一寸,整天待在“我”的口袋里,那是因为他整天被妈妈骂,每骂一次他,他的身体就会缩小一点,最后就从一米八几、五大三粗的壮汉,变成了现在的拇指人了,他还整天监视着我的一举一动。妈妈是一个十分唠叨的人,每次出门就会唠叨很久,而且,妈妈很凶,每次爸爸和我做错事,她都会骂。陈雪虎一家超富有,是中国最富有的人,除了陈雪虎,他们家的人都很抠门。老肥是一个超级肥胖的肥仔,也很抠门。金元宝也是一个很抠门的人,他爸爸买下了整个香格里拉,很有钱。

  这本书有二十三个章节,内容很丰富,它的故事情节有很多,其中我很感兴趣的有,拇指爸爸、书桌要革命世外桃源、抽屉里的香格里拉、我的地盘我做主、不速之客、回来吧,香格里拉这几个故事,它讲的主要有三个方面,一个是拇指爸爸的产生,一个是换新书桌,还有一个是围绕香格里拉发生的事情。在这里我主要介绍拇指爸爸这个故事。

  拇指爸爸讲的是爸爸由正常的爸爸变成拇指爸爸的过程,和变成拇指爸爸后,他的生活发生怎样的变化。变成拇指爸爸后,爸爸以后坐公车都免费,穿衣很省布,但是做别的事情例如接电话、在电脑上打字、上街、吃饭等都有了不便,最令我感到搞笑的是,爸爸吃饭时只要五十粒米饭就够了,因为,每一粒米饭对于他来说都有一个馒头的大小,他用的汤勺是消过毒的挖耳勺,用的碗是牙膏盖子,饭桌和椅子都是我的玩具!当我看到这里我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这真可爱!能有这么小的人吗?这个爸爸实在是太好玩了!也是在这里,我看到了“我”的内心世界,“我”真是太没有自由了,整天都要带着爸爸去干任何的事情,一举一动,都要被监视得死死的,像一个犯人一样,没有半点的人身自由!“我”爱爸爸,但是他更希望能有个自由的人生。

  整本书我看完了,在作者幽默的文笔下,我在阅读中享受了很多的快乐。书中的爸爸妈妈都很不容易,爸爸为了找工作,把自己都变成了拇指人,妈妈为了生活,勤俭节约,连我的书桌很破旧了都不记得给我换了,“我”爱爸爸妈妈,同时,我也很想拥有自由的人生,不被监视。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孩子要爱爸爸妈妈,体谅爸爸妈妈的辛苦,爸爸妈妈也要关心孩子,放心孩子,让孩子有个自由、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