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秋天的声音作文(4篇)

中国儿童资源网

初二秋天的声音作文(4篇)

  听听秋天的声音

  萧瑟的秋风随着季节的变更而悄然来临,它轻轻地吹起树叶,又吹落了。哗哗的作响,让我们一起来聆听这季节的声音……

  窗外那淡淡的桂花香突然如潮水般悄然地流了进来,嗅一嗅,仿佛来到了一种微妙的世界,有种透心凉的感觉。我走到了树下,望着那棵桂花树,叶芽上冒着淡黄色的花朵,它如害羞的小姑娘。树叶在耀眼的阳光下发出一种奇异的光芒,如一颗绿宝石。那树枝手臂也顿时柔软了,那萌发的叶子,简直就像起伏着一层绿茵茵的波浪。远看,桂花树如一把雨伞,为人们遮风挡雨;桂花树如一位保安,守卫着我家。我借着木梯,爬上了树,轻轻地摘着几朵桂花,将它们晒干。用开水泡着,一股淡淡的桂花香顺着白气飘向四方。

  田野染上了一层黄金,各种各样的果实摇着铃铛的时候,秋雨,似乎也像出嫁生了孩子的母亲,显得端庄而又沉思了。雨开始大了,田野几乎总是金黄的太阳。成熟的嫁妆等待着收割,金灿灿的种子需要晒干,甚至红透了的山果也希望最后的晒甜。忽然,在一个夜晚,窗玻璃上发出了响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天空是暗的,但雨却闪着光;田野是静的,雨却在倾诉着。水声在屋檐下,水花在玻璃窗上,会陪伴你的夜梦。让凄冷到雨滴,去纯净你的灵魂,而且一定会遥望到一场秋雨后将出现一个更净美,开阔的大地,一个并不凄美的季节。

  倾听秋天的声音,它是轻快而华丽的乐章,也是含着一丝哀伤而唯美的旋律。

  听听秋天的声音,那么悦耳……

  秋天的声音

  秋天的声音各种各样,他虽然没有小提琴发出的声音那么优美,也没有百灵鸟的歌声那么动听,但是,我认为他是最真实,最纯朴的,是任何乐器都无法比拟的。

  一天,我漫步在种满枫树的道路上,微风拂面而来,我身旁的枫树清晰地传来一阵“沙沙”声,一片片火红的枫叶轻轻地落了下来,我拾起一片枫叶,仿佛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这一片片火红的枫叶,像那温暖明亮的火焰,温暖着我的身体,也温暖着我的心,使我想起了小时候与小伙伴嬉戏时的那种无忧无虑的感觉,我要把它夹在书本里,当做那美好的回忆。

  我来到道路上,不知不觉来到了一片金灿灿的稻田旁。微风拂来,那黄金般被压弯了的稻谷便发出一阵“哗哗”声,宛若银铃般动听,它们仿佛在向我们点头微笑,又仿佛在一起讨论今年的收成好,农民们又可以过上吃饱穿好的日子了。秋天最动听的声音莫过于农民的“哈哈”声,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在秋天,果实都熟透了。通红通红柿子裂开了嘴挂在树上,晶莹剔透的葡萄挂在树梢上等待主人采摘,农民伯伯脸上乐开了花,,秋天的声音各种各样,只要我们静静的听,它们便会尽情的演奏。

  秋天的声

  海南的秋是来的晚而去得早的,你还没来得及看清她的眉目,冬就已经逼得你裹上厚厚的衣服。但秋的特点也是鲜明的,她可以是漫山遍野望不透的红叶,可以是香脆可口的苹果梨子,可以是街上烤红薯的阵阵甜香,但秋听起来是什么样呢?

  想必那大雁的鸣叫是很能配得上秋天的景色的。秋日是候鸟南迁的季节,或给人以那种“晴空一鹤排云上”的洒脱,抑或是“孤雁不饮啄,飞鸣声念群”的那种忧伤。我是极憧憬这样的感觉的,却没有过亲身感受的机会,这难免令我遗憾。

  中秋家人们团聚时的欢声笑语也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在这个节奏愈发加快,人们愈发追求物质享受而非精神慰藉的年代,这恐怕也偏离了秋天声音的意义。更不要提那媚俗的晚会,只得算入不了耳的噪音。

  大概秋天就应当是安静的吧,不会有什么秋天特别的声音了。这么说我自己都不能接受,肯定是我观察得还不够仔细,我于是漫步在秋天的校园,竖着耳朵留意着只属于秋的声音。

  “哧”

  一点细微的声音在我脚边响起,细看原来是刚飘下的树叶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声音。我环视周围的地面,并未看见其他落叶。我拾起那一小片叶子,发现它还没落到干枯的地步,叶脉尚清晰。这样还算健康的叶子怎么落下了呢?我不解。

  “哗啦”

  又一阵秋风吹过,又落下了些同样绿油油的叶子。抬起头看看那树,还是葱郁的样子,我依然不解。

  我又听到一种树叶划过地面的声音,眼睛追过去发现居然是叶子在“跑”向树根。忽然我明白了,这秋天最先落下的叶子,是最心急归根的那片。它腐烂在土地里,帮助大树度过接下来的寒冬。

  这小叶子还挺懂义气的,我这样想。大概龚自珍的诗最好地诠释了这秋天的声音——“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泥土’更护花‘根’。”

  我撒手任叶子飘落,果然,秋风又将它送回树根。

  秋天的声

  是谁染红了柿子?是谁吹黄了树叶?是谁吹红了枫叶?是谁给苹果上了胭脂?是谁画绿了李子?是谁染紫了葡萄?是谁浑身散发着瓜果的香味?是秋姑娘。

  树林里,树木像披上了一件彩衣,有红色、黄色和绿色,漂亮极了。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来了一阵风,风“呼呼”地吹着,把树叶吹落了。落叶们在空中打着转,像彩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树林里,小鸟们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儿,那声音穿过树林,飞翔在尉蓝的空中。树林间,泉水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像一位眉清目秀穿着白纱衣的少女在泉水边弹着古筝,那声音在树林里缭绕,如白云般轻灵!如兰花般清新!

  果园里,传来“哈、哈、哈……”的声音,是谁的声音啊?噢,原来是果实们的笑声。果实们你挤着我,我挤着你,哈哈哈笑成一片。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抢着苹果,甜滋滋的苹果令孩子们笑逐颜开。

  稻田里,金黄的稻子低着头,弯着腰。一阵风“呼呼”吹来,稻子“沙、沙、沙”地欢笑着,犹如海上的阵阵波浪。“突、突、突……”农民伯伯驾驶着收割机一边收稻子,一边洒下稻穗。农民伯伯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哗、哗、哗”小河欢快地流淌着。它跳着、闹着,把晶莹的水珠洒向岸边的小草。

  “嗡、嗡、嗡……”菊花争奇斗艳,盛开着好几种颜色:黄色、粉色、红色、白色,五彩缤纷。辛勤的小蜜蜂在空中飞来飞去,忙着采花蜜。

  秋天的声音多么美妙啊!我爱这美妙的大自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