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我多了一份坚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十六岁,我多了一份坚强

  月亮,你还记得那个抬头观望你的女孩吗?
  
  ——题记
  正是月假,车辆堵满了门前的路。我看到了在车那头的妈妈,向她招招手。她也看到了我,便一起想外头用去。好不容易挤上公交,我正诧异爸爸怎么没来,就听到妈妈说:“爸爸病倒了。”当时一个瞬间我好像失去了意识,只觉得耳边充斥着一个声音:病倒了,病倒了……
  赶到医院,正好是中午。阳光很好,倾洒在爸爸的病床上。病床上的爸爸脸色腊黄,半眯着眼睛,软软的躺在床上。我狠狠地攥紧了拳头,指甲在手掌中压出几个月牙儿,可是眼泪人在眼眶中徘徊。
  过了一会儿,爸爸从恍惚中醒来,我慌忙抹了一把泪,轻声喊:“爸。”爸爸扭过头,看到我,咧开嘴笑了,像小孩子一样,然后就挣扎着要起来。妈妈连忙摇动摇杆,使床的上半边翘起。爸爸伸出右手静静地握住我的手。他的手粗糙极了,烧锅炉时的煤渣深深地嵌在指甲缝里。我这才发现爸爸的半个身子动不了了。
  后来爸爸睡着了,我蹑手蹑脚的退了出来,下了楼,慢慢地向家的方向前进。妈妈要留下来照顾爸爸我得一个人度过剩下的两个白天,两个黑夜。回到家,便立马钻进了被窝。我没有开灯,我怕灯光更衬得我形只影单。
  那天的月光尤其好,窗帘都被照亮了。我披好衣服坐起来,一轮硕大的白玉盘挂在黑色的夜幕中,散发着柔和的光芒。我望着月亮,不禁想起爸爸之前如阳光一样闪耀的笑脸,眼泪就不住的往下掉。
  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太阳已经高悬,月亮已经不见。
  由于妈妈要照顾爸爸,单位晚上没人值班。于是我和妈妈商量,她去值班,我去照顾爸爸。
  下午写完作业,就在家里和好了面,做好了面条,趁着热,装进保温餐杯中,拎着去了医院。我坐在爸爸床前,把面条挑在小碗儿里,放凉,一口一口喂爸爸。我看到爸爸眼中有泪光在闪烁。饭后,爸爸睡下了。我收拾了碗筷,一抬头看到月亮仍高悬在天空中,皎洁的月光洒在爸爸的床前,美极了。
  一夜之间,我好像学会了坚强。
  早上起来时,爸爸还睡着,妈妈就已经来了。她问:“晚上去学校?”我没说话,只是点点头。简单的午饭后我就去了学校。
  晚自习后,我走在教学楼前。月光恍如昨日,地面好像浸在了波光粼粼的湖里。我抬起头看着月亮,笑了。谢谢你教我学会坚强。
  十六岁,我多了一份坚强。那几日的月光洒在心上,是我永远的力量。
  初八十八班
  白姣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