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判父亲十八年有期徒刑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请判父亲十八年有期徒刑

  翻开书,一篇题为《请判母亲十八年有期徒刑》的文章吸引了我。看着这篇文章,我想到了父亲,这个世上最疼我,最爱我的人。
  从出生到现在,父亲对我的付出,即使是世界上最快的计算机也无法计算出来,它所包含的太多太多了。可我却连对等的亿分之一都无法回报给父亲。我,实在是不配做他的女儿。因为说实话,我的确不是一个让人省心的孩子。身为长女,我不但没有尽到自己应该尽的责任,而且还成了最让父亲挂心的孩子。几个孩子中,成绩最差的就是我了。可是父亲从不因成绩来分配对我们姐弟几个的爱,反而对我更是疼爱有加,这让我惭愧不已。
  父亲是一个货车司机,他是平凡的。同时,作为一个父亲,一个为了孩子夜以继日工作的父亲,他是伟大的。在他面前,我永远都是渺小的。
  父亲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情感的人。这么多年来,我和父亲单独聊天的次数屈指可数,我从来没有听他对我们说过“我爱你们”,可我明白,父亲那无言的爱,比浩瀚的大海还要深得多。
  在《请判母亲十八年有期徒刑》中,有这样一句话—“累,做母亲的主要是心累……”是啊,做母亲的心累,做父亲的心更累啊!一家人的生计全靠父亲一个人,生活的重担着实地 压在了父亲的肩膀上,他所承受的实在是太多太重了。但是父亲从没向我们抱怨过一句,无论多苦多累,他都是一个人忍着,撑着。父亲自己省吃俭用,对我们却从不吝惜钱财,总是叮嘱我们要吃好穿暖。他不会向我们施加任何压力,在他心里,我们这些孩子的份量,是最重的。
  还记得九月份的时候为父亲买了一双鞋。父亲在穿鞋时小心翼翼,脸上不禁露出孩子般天真的笑容,那么可爱。如今,这双鞋依旧崭新地摆放在柜子里。我曾问父亲为什么不穿,只听父亲答道:“舍不得穿呗!”
  这双鞋,是我送给父亲的第一份礼物。
  我曾以为像父亲这般坚强的人,是不会有脆弱的一面,可是我错了。
  六年级暑假的时候,父亲和母亲吵架了。母亲离家出走,父亲的情绪也低落到了极点。为了减轻父亲的负担,我主动承包了洗衣做饭,打扫卫生这些家务活。放假的时候还好,之后上了初中,午饭便无法做了。每天早上五点钟起床洗衣晾衣,准备早餐,然后骑着自行车向学校冲去。晚上回来买菜,做晚饭,扫地,洗碗。做习惯了,也就不觉得累了。一次无意中听到父亲和隔壁阿姨谈话,当提到我时,父亲竟难以自控地哭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父亲流泪,哭得像个孩子,让我心疼。原来,在父亲心里,面对自己的孩子,脆弱和坚强是一样的。
  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言辞来形容父亲,我只能说,他,是一位父亲,我的父亲!
  昨晚父亲回来时,已是十一点多了。他带回两包泡面,我知道,他一定还没吃饭。
  “谁帮我泡面啊?”父亲一边换鞋一边问。
  “我来。”站起身,我拿起泡面,向厨房走去。
  当我将热呼呼的面端到父亲面前时,父亲抬起头,我看到父亲眼中布满血丝,红得耀眼,红得令人心酸。我的辛劳的父亲,又是两夜未眠吧!外面寒风哀嚎着,一定很冷吧!父亲,要怎么样,才能让你不这么辛苦呢?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能替你分担呢?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请原谅我,原谅我过去犯的错,原谅我的无知,原谅我让你操那么多的心!父亲,对不起!
  夜已深了。
  父亲睡了。
  两个小时之后,父亲又要拉货去武汉。
  风啊,请你在父亲出去的时候,暂停一下好吗?这是我--一位父亲的女儿---对你的哀求。
  如果,如果可以的话,请判平凡至伟的父亲十八年有期徒刑,十八年之后,让父亲自由幸福。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