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的变化

中国儿童资源网

路的变化

  我是路,现在已经20岁了。二十年来,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下面请你们看看我成长过程中的三部曲吧!
  第一部:坑坑洼洼的石头小路
  二十年前的我,是条坑沆洼洼的石头小路,蜿蜒曲折,两旁杂草丛生。那时的我可真悲惨,每天听着“哐里哐啷……”这样难听的杂音,承受着各种车辆的倾轧。那时,我最害怕那些可恶的旧式货车。它们肆无忌惮地在我身上疯狂摇晃、抖动着,把我折磨得遍体鳞伤--不是这儿少了一块,就是那儿缺了一片。最惨的是下雨天,我连呼吸都不畅通了,因为路面上全是泥浆。我的邻居杂草先生还三番两次侵犯我的领土,致使我的身体日渐萎缩,很快我就一蹶不振了。
  第二部:宽阔平整的乡镇公路
  十年前,我的转机出现了。当时,我已经奄奄一息了。我的朋友--人类注意到了我。原来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竟是宜兴两个乡镇间的交通要道。我的身份既然如此重要,人们自然尽心尽力地改造我。经过一段时间的扩容、修整,我焕然一新,由一条坑坑洼洼的石头小路,变成了一条宽阔平坦的大马路。当时的我,感觉舒适多了,至少不会再让杂草的阴谋得逞了。
  第三部:平坦绵长的高速公路
  我默默地为两个乡镇服务着。五年前,人们为了经济的发展,又重新改造了我。经过这次的改头换面,我的身份、作用已今昔非比了,因为我已成了一条新世纪的高速公路了。现在,我的身体是那么的平整,那么的宽阔,那么的绵长。我也终于完成了我多年的夙愿--和高级小轿车成莫逆之交。如今,我每天和小轿车们亲密接触,还经常和我的邻居——漂亮的鲜花和高大的楼群谈天说地。
  我由一条不为人重视的石头小路,摇身一变成为世人瞩目的大型高速公路,你说,我的心里怎能不甜滋滋呢?五年来,我就这样心满意足地过着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我还坚信,我的未来一定更精彩!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