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错过的风景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不该错过的风景

  面朝大海,海鸥与海的亲昵是不该错过的风景;仰望蓝天,白云与天的幻化是不该错过的风景。暮然回首,我最不该错过的风景就是你们——可爱的你们。
  开启记忆的闸门……
  十四岁那年,无知的我满怀憧憬的踏入中学的大门。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初秋的微风拂过香樟的树梢,空气中氤氲着白云恬静的味道,还掺杂着几丝清冽。小道旁紫丁花笑靥朦胧,在缤纷中纵情绽放。走着走着就进了教室。进到教室的那一刻,我开始了我的旅行。
  在我们这个年龄,友谊是一艘船的桅杆和风帆,是我们航行的动力。在旅途中,友谊便是第一道风景线。
  还记得那是一节体育课,我们开学以来的第一节体育课。我们班的一个女生可能是因为身体不舒服迟到了,老师很生气,罚她跑三圈。我们全班都在帮她向老师求情,结果老师也罚我们一起跑。三圈下来,虽然很累,但没有一个人抱怨。我们看着彼此笑了,那天,大汗淋漓的我们是操场边亮丽的风景线,也是我这场旅行中不可错过的风景。
  时光匆匆,转眼两个春秋已经过去了。我们成了初三的学生,同时,我们也分离了。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分班了,曾经那个团结的集体如今也七零八落了。但我相信,我们的心——42课纯真的心是紧紧靠在一起的。因为,晚上放学车棚里有我们相拥的身影,某个同学生日会有的40句“生日快乐”,教师节以前班主任桌上的署名“想你的我们”的教师节礼物。这一切,都是我们的思念汇聚起来的。这一切,是我旅途中不可错过的风景
  这一路走来,我的旅途因为有了你们这些风景而精彩,你们是我心中永远不可错过的风景。
  不是我精彩的旅途有你们,而是我的旅途有了你们才变得精彩。
                  初三:李书敏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