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诗意的生活,如同一个撑着油纸伞结着丁香般愁怨的姑娘,总是让人可望而不可即。然而欲向闹市觅诗意,有了诗意,我的世界从此更加亮丽。

  我的诗意是独坐书房里,弹琴复长啸的宁静;我的诗意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我的诗意也是阅名著,吟诗词的充盈。诗意,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夏夜静谧,只有月光经过树梢来到大地的脚步声和我在书房的琴声。这样的夜,我一个人独坐在书房里,弹着我心爱的琴,开始在音乐的世界里自由翱翔,走进那或是低沉悠扬,或是激情澎湃的曲子中。吉他拥有神奇的六弦。时而清脆,令你在轻音乐中漫步;时而欢乐,唤出内心深处的幸福;时而低沉,启开你忧伤的阀门;时而激昂,邀你共享成功的乐趣。或许我并不能像钟子期和俞伯牙一样,在一曲美妙的高山流水里演绎友谊的最高境界,最终结为音乐的知己,但至少,我可以在那里拥有片刻的宁静,产生心灵的共鸣,找到属于自己的诗意。独坐书房里,弹琴复长啸,音乐汇聚诗意,诗意,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周末,我来到梧桐山,为的,是给自己一些诗意。在山脚下,我抬头望去,山虽没有直插云天的雄伟壮观,没有怪石嶙峋的奇特美丽,却有着茂盛青葱的树木藤萝,幽静深邃的宁静气氛。顺着山路往上,一片青幽顿时浮现在眼前。连绵的山远远望上去似若一团又一团的深深浅浅的绿。城市里能有这样的景致,实属不易。我静静欣赏这雍容的山,轻灵的水,和那诱人的绿。登上这900多米的梧桐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那顶峰就像天上明亮的街灯一样招引这我,我一直向着它努力前进……站在峰顶,清风徐徐吹来,令人畅快惬意。眼前之景就像的一轴优美画卷,一首宁静诗篇。刹时,一股豪情在我们心中油然而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登山富有诗意,诗意写满山路。诗意,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喜爱读书,陶渊明已在我心中拓出一方田园,教我归去;李白已在夜空酿就七分月光,啸成三分剑气;苏东坡就在姜粥里调剂满怀潇洒,响起铿然之声;谢道韫就在帏幔后教我雅人深致,林下之风……这些文人骚客们用一杆竹镌刻山水时,也雕镂人心,永不漫漶。诗词就把这些印迹熔铸成我心中的一份诗意,可以敏感于四季,沐春风而思飞扬,临秋云而思浩荡。可以留得枯荷听雨声,亦可以悲那数声杜宇,半壁斜阳。读书富有诗意,诗意源于读书。诗意,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