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让我感动的词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个让我感动的词

  当最后一片梧桐叶落下,冬天便来了,也不知那棵梧桐树有多大岁了?依稀记得,那是在我小时候,爷爷告诉我他的童年就是在梧桐树下度过的。

  周末了,我乘公交车到达十字路口,下车后寒风有些许刺骨,大风让我睁不开双眼,我揉了揉眼睛,远远地望见梧桐树下站着一个微胖的女人,我向前走着,模糊地看见她头上稀疏疏的几根毫无色泽的枯黄碎发。直到她向我招了招手,我才认出那人竟是我的母亲。我不忍相信,曾经那个年轻美丽的她现在已是满脸皱纹。她飞快的向我奔来,急忙把手中的大衣披在我的肩上,斥责道:“只穿这么一点衣服,不知道冷吗?”我只是心不在焉地说了一句“有点儿。”她摸了一下我的手,“手这么冰,你这么大了总该学会照顾一下自己吧!”我没有回应,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我知道她这是护犊心切,总是为我好。

  回家之后她连忙跑到厨房,将鸡鸭的饲料端出来之后,又急忙开始烧火做饭,我在一旁看着她每一个动作都那么娴熟,我去帮忙,她却呵斥道:“你有闲工夫到厨房里来,就没时间写作业、看书吗?”我只好默默含泪地走出了厨房,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我想帮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都不允许,难道在她的心中,永远只有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不知不觉我跑到了一个小山岗上。望着眼前这片湛蓝的湖,我静静思考了许久,也许最理性的方法就是回家,然后当做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因为我明白她对我的良苦用心。

  对于像我们这种农村家庭出生的人,唯一的出路就是认真学习,考出这座大山。母亲是这么认为的。母亲常跟我说她只上了五年级,并且她非常喜欢上学,她的一天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在学校的时刻。我渐渐开始后悔我偶尔的任性与无知,一粒豆大的晶莹液体不争气的蹦出我的眼眶,任凭我怎么让它回去它还是向外蹦。人生的道路上,有太多太多身不由己的事情。

  “母亲”这个名词被太多太多的名人、作家赞美,它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释义,更多的包含着所有家长对子女的爱,请赐予我一个权力,让我把这份爱还给母亲,我想为她做的事太多了,若这辈子不能全部实现,我甘愿下辈子,下下辈子......

  我亲爱的母亲,明年,后年,大后年......那棵老梧桐树下会永远有你的身影!那会是我内心最柔软的温暖,也会是我最永久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