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苏镇江中考满分作文:又见冬天雪,真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16年江苏镇江中考满分作文:又见冬天雪,真好

  夜半,月明,星稀。就在这样的时刻上天却带来了最美的礼物“雪”。

  温州的冬天极少下雪,即使有窸窸窣窣的小雪也是悄悄地来,悄悄地走。这一场雪,带来了凛冽的寒风,却又不似往年那样显得单调。

  雪,踏着云朵,悄然而来,早在不经意间就落满大地。早上起来还来不及梳洗,听着同学在议论着外面的雪,心,也早就跟随着跑了出去。来到寝室外面,看见操场上茫茫一片雪不轻易间便想起了“路尽隐香处,飘然雪海间”。不知是出自谁之口,却仿佛感觉只有这样的诗句才配得上这样的情景。

  踩在雪上,软软的,就像才在棉花上一样,一股难以自控的喜悦心情涌自心上,我在想雪夜无尘大概就是这样的景象吧。忍不住触摸了雪,一股凉凉的感觉瞬间涌入我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在我的血液里乱串,直冲心间。未若柳絮因风起,漫天飘雪的样子,是种美,美在才情,美在心上。

  仔细观看,才知道那飞舞的雪并不是单调的。人们总是习惯用六棱角的样子来形容雪。在我看来那才是真真没看过雪吧。雪花的样子各种各样,五角形,四角形,七角形……,各种各样的美,是那么的纯洁无暇。

  我也想学古代名人那样记住这场雪,唯一的办法却只有将雪用照片照下来。学着那些名家们,想让那种美成为永恒。不想让人们总是说“雪,即使再美,也会有融化的一天”,我没有他们那么心胸开阔,看透世间,却只想让那些美不只是瞬间。想到此处,心不免觉得有点悲凉,读唐诗却总是看人们在血液中落幕,看柳宗元“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听洪升“溪深难受雪,山冻不流云”。不敢与他们走太近,深怕自己也像林黛玉一样伤花,伤雪。

  极力得想否认,看,雪地上那成群成群的学生在那里打雪仗,玩雪球。白茫茫的雪间,他们身上红的,绿的,蓝的棉衣相映成辉,在雪海里成就另一番景象。我和我同学站的不远不近,身边只有陈群成群的树在那里默默地受着雪的洗礼。她说“今年的学真美啊”。“是啊”我接下去,却仿佛又看见她那眼里的落寞。我想我们都是赏雪之人,只是看的角度不同吧。她喜欢感受,我喜欢记忆。

  不知道为什么,雪中的我看起来是那么的温暖,就像雪中的人家看起来是那么的温暖,看着教学楼里明亮亮的灯光。或许会想起某个老师还在里面批改作业的情景吧。望着面前那一片温暖幸福的景象,一粟阳光从雪上划过,我在想:“雪美,愿人更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