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中国儿童资源网

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山西省忻州实验中学初一95     赵瑞卿

指导老师:高淑英
      古圣先贤孝为宗,万善之门孝为基,天地重孝孝当先。可是能真正做到孝顺父母的人恐怕也寥寥无几吧?
                                                                   ------题记
     “你给我滚出去!刚打开电视便听到了一阵怒骂。只见一个人站在他母亲面前,指着母亲的鼻子这样说道,我惊呆了,还有儿子这样和母亲说话?仔细一听才知道,原来这个男人在很小时父亲就去世了,母亲辛辛苦苦拉扯他长大。可母亲老了,他却嫌母亲吃药花他的钱,便有了叫母亲滚出去的那一幕。
     这是多么不近人情的做法,父母老了,承担赡养义务天经地义,为什么非要斤斤计较呢?
      古今中外那些孝敬父母的故事我们都耳熟能详了吧:黄香为父亲温席,海瑞孝敬老母,木兰代父从军……为什么现在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却在一点点消逝呢?
      说实话,从前我也并不能完全做到孝顺父母理解父母,但自从上学期的住校生活开始,我真正体会到了,在父母心中,最挂念的不是自身利益,而是处处着想于孩子。每次打电话,妈妈都会向我说明这几天的天气状况,爸爸都会问我这几天的生活状况。简简单单的几句多吃点儿”“多加点儿衣服”“这几天学习努力吗我却从中读出了无限的爱,他们才是我值得去爱一辈子的人!慢慢的,我变了,不再动不动就生气,动不动就和父母顶嘴,他们所受的辛苦,承受的委屈我无从知道,他们的爱是我今生最大的财富。
      也许,生活中有许多人会埋怨自己的父母不如他人父母有钱,生活质量也不如他人,但是你可知道父母给的爱却远远胜过他人。
      曾经看过这样一篇文章:一对夫妇全都是登山运动员,他们在儿子一周岁生日时决定去登那座7000米的山,留为纪念。可那天,刚登到5000米处,起大风了。他们只能暂避到了一个山洞中。由于完全相信天气预报,他们并未提前准备好各种防护用品,风越来越大,天气越来越寒冷,孩子的脸渐渐由红转白,他要吃奶!但如果让妻子喂奶,她的体温定会下降,她会面临死亡!丈夫阻止她这么做!孩子的哭声越来越低,她哀求道:只喂一次。
      妻子喂奶后体温下降了俩度。妻子一次次喂奶,她的体温也在逐渐下降……24小时过去了,当救援人员发现了他们,妻子早已无呼吸了,她依旧保持着喂奶的姿势。丈夫倒在地上,孩子在他怀中熟睡着,脸色依旧红润。也许孩子并不知道曾发生了什么,可母亲那特殊的姿势却永远记录了那一刻!
       父母可以为我们奉献一切,为什么我们却不能为父母做一件小事?哪怕是做一顿饭也好!一句亲切的问候也罢!我希望天下所有的儿女,从今天开始,用全心去孝敬我们的父母,让他们也感受被爱的滋味吧!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