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中国儿童资源网

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山西省忻州实验中学初一9595   陈薇薇
指导老师:高淑英

百善孝为先。
   
那是一个宁静的夏天,蝉停鸣了,只有沙沙的树叶在寂静里长吟,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碎裂声,一只幼小的雏鸟探出了脑袋,多么宁静的世界呀!
   
这是唯一一只完好无损的蛋,也只有他活了下来,其实,他有兄弟姐妹,但他们有的被小孩掏走了,有的被老鹰吃掉了,有的自己碎了......最后,只剩下他一只蛋了,爸爸妈妈拼死才保住了他:爸爸为了保护他,被猎人用枪打死了;妈妈在他出生后和猎狗决斗时,翅膀折了,但她还是不停的寻找食物,因为他在哭,他在饿肚子,渐渐的,她飞不动了,他也长成了一只健康的小鸟。到以后,觅食的不再是她,一只弱不经风的老鸟,而是一只强壮年轻的小鸟,他能够觅寻到更多的食物,每次找到食物之后,他不会一人独享,他会带回去,全部都带回去,因为他还有一个飞不动的老母亲在受饿,他喂她就像她喂他,仔仔细细,一口一口,如果你告诉他不用这么仔细,那么他一定会告诉你:我小时候,妈妈就是这样喂我的!
   
鸟亦如此懂得百善孝为先这个简单的道理,更何况我们是拥有最高智慧的人类呢!
   
但是,现代人的一先做法实在令我们蒙羞。不说远的,就前一年,一个17岁的男孩亲手杀死了对自己宠爱有加的父母,天呐!太令人震撼了,谁能想到原因只是父母不给他还债。这件事引起了公愤,是啊,难道自己亲人的命比钱的重要?钱只不过是一个副产品又有多少人说钱比一切都重要呢?有钱就是快乐呢?
   
有钱人外表风光,神采奕奕,实则,他们的内心十分悲痛,钱——他们为了钱,三四十年没有回家见过父母,就算回家,也是资金短缺回来向父母借钱,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辛辛苦苦攒了一年的钱舍不得花,只等儿子的一句话,便丢掉了一年的汗水,那一年,他们省吃俭用,啥也舍不得,生病不敢去医院,怕万一是个啥大病,给孩子增加负担那!
   
多么伟大的人啊!为了孩子能够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他们不停的工作:为了学习成绩并不优秀的孩子能够上学,到处低三下四的求人;为闯下祸的孩子,不惜下跪求人。父母为我们付出了一切啊!但是,我们又为他们付出了什么呢?只有让他们伤心的眼泪而以!
   
父母,在我们一生中都无怨无悔,从不抱怨的人,我们在受伤时,他们来安慰我:我们生气时,他们便是出气筒:我们失败时,他们来鼓励:我们闯祸后,也只有他们愿意为我们不惜颜面,到处低三下四的求人。现在,使我们反哺的时候了不需要你全都回报给他们,只需要你记住一句话:百善孝为先!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