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不远,我最敬佩的历史人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古人不远,我最敬佩的历史人物

山西省忻州实验中学初一95 贾文泽

指导老师:高淑英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敬佩的历史人物,我最敬佩的历史人物就是岳飞,他出身于农家,在抗金战火中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将领。用自己的一生抗金。他的名字传遍了中国的每一个角落,他用自己的一生保卫了人民的生命财产,成为历史上的抗金名将。
      他为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而战,为保卫中原而战;他一生廉洁正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的部队纪律严明、作战勇敢,人称岳家军。他也是一个苦命者,因为腐败的宋高宗和奸臣秦桧害怕威胁他们的统治,便令岳飞等人班师回朝解除他们的兵权。最终以所谓谋反罪杀害了他。我悲愤,我气恼,我埋怨上帝对他的不公,他的生命、他的事业在一念间化为灰烬。
      但是,在临近死亡的那一刻,为了母亲的话,他选择了沉默。在生死攸关的时刻,他选择了做孝子。岳飞,这位顶天立地的巨人,抗金的英雄,用他的生命、智慧的光芒在中国史上留下了最灿烂的一页。
     身处乱世逆境,却始终以天下道义为己任,以良知为己任,以孝为先,刚正不阿,铮铮铁骨,足以震烁于今!
      我崇拜岳飞,不仅崇拜他那抗金的英勇,更崇拜他的人格他的精神,我从抗金战争中聆听了这位英雄坚强不屈的心声、顺从母亲的话。他为事业奋斗、向命运挑战,将命运画上了半个不完美的句号。我们一定要学习岳飞,他遭受的苦难、他悲惨的命运大于我们任何一个人,岳飞勇敢的向命运挑战,我们为什么不能呢?
      岳飞,我心中最敬佩的历史人物。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