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那句话,让我潸然泪下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师的那句话,让我潸然泪下

          老师的那句话,让我潸然泪下
                        初95班    马晨瑜
  初一的时光即将结束,马上就会迎来紧张而繁忙的初二生活。回首初一,有太多太多值得留恋的事,但唯有那件事,使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那是一个秋风习习的夜晚,凉飕飕的风从我身边掠过,我一个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刚才还跟老师针锋相对的我,现在却变得格外安静。
  就因为我和同学吵了一架,我便被光临到老师的办公室。“你为什么要和他吵?”“你怎么能这样!”……老师一句句质问直逼我的心间,本来跟同学吵了架心情就特糟糕,面对老师的质问,我失去了理智,和老师顶了起来。随后,你一言我一语,一番争执,最后在我无言以对时,我选择了沉默。而老师则越越战越勇,像一架机关枪,一直向我扫射……抬头看看钟表,分针蓦然指向了6,已经是9点半了。老师的目光也跟了上来。这时,她的目光黯淡了,似乎后悔刚才对我的激烈“扫射”,突然从喉头挤出几个字:“时间不早了,回去睡吧!”这句话,使我心头一震,不由得流下了眼泪,这不由的使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此时此刻,如果老师就是我的母亲,那该多好啊!
  第二天醒来,发现枕巾湿了一大片,昨晚发生的事又浮现在眼前,一个大胆而又坚定的想法在我脑海闪出——去跟老师认错!
  怀着紧张的心情,我推开了老师的办公室,我诚恳的向老师道了歉,不想老师也对她昨天的情绪激动向我忏悔,而且还告诉我:“如果以后遇到什么困难,可以及时向老师求助,老师随时会伸出援助之手的”。那一刻,我觉得老师仿佛就是我的妈妈!
  一句平凡的话语,在不经意间闪过,虽然它早已消失在远方,但在我的心底已经深深地刻下了它,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温暖。
                         指导教师:高淑英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