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那句话,让我执着努力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师的那句话,让我执着努力

                     老师的那句话,让我执着努力
                                  初95班   马智慧
  记得在刚来到这个陌生学校的时候,谁也不认识。一个人的时候,感觉很孤独,所以,我常把自己的心里话写在日记上,准备把宝贵的记忆珍藏在那里。
  殊不知,开学没几天,老师说要把日记本收起来批,无奈之下,自己的小小心声只好透露给老师了。
  晚上的时候,其他同学的日记本都发下来了,唯独没有我的,正在我焦急万分之际,老师拿着我的日记本站在我跟前,很亲切地看着我,我以为是我没有写够,或者是字迹不工整,所以我不敢去直视老师,目光有些躲闪。过了会儿,老师叫我去了教室外,我一听,更是紧张害怕了,没办法,只好跟着老师走了出去。老师拿着日记本对我说:“老师从你的日记中读懂了你,你是个懂事的的孩子。但在刚步入中学的你来说,日记中的你有些胆怯,不自信。不要害怕,初一的学习成绩还不能决定胜败,三年时间,有的是努力的时间,只要自己努力学习,你会很出色的。老师相信你,加油!”听到这些的时候,我的心里好暖和,就像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田,滋润了我的心灵。
  “只要自己努力,你会很出色的,老师相信你,加油!”现在想起这句话,我心里就备受振奋,它让我认真面对学习,让我心灵宁静,让我执着努力,让我奋力拼搏!
  现在,我的学习大有进步。那句话,在别人看来很平淡,但在我眼里,它胜过华丽的言辞。那句话,催我奋进,促我执着!
  指导教师:高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