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芽山之情

中国儿童资源网

芦芽山之情

  循着潺潺的水声,穿过颗颗红桦树,踩着红色的木板桥,听着山谷中传来的一声声清脆的鸟鸣,闻着扑鼻的在空气中酝酿着的雨露的清新,我们向芦芽山上走去。
  青山 白雾
  我们仿佛踏入了梦境的天地,山在雾中屹立,雾在山中萦绕。昨夜的雨的气息,依然还在雾中荡漾,雾围着山,山依着雾,依稀朦胧,若隐若现,使我们飘飘欲仙,随风四处飘荡,仿佛我们也变成了雾在山中嬉笑,一阵风掠过,灵魂又回到我的躯壳。
  丛林 松鼠
  走在上山的小道上,总会被身边的银桦,红桦不由的吸引了去,第一次见到这直立的树木,抬头仰望,它是那么的高大,只有到了树尖处才分裂出几根枝条,上面挂着一片片叶子,风一过,它便轻声吟唱起来,那韵律是那样的优美,那一层层剥落的桦树皮似乎也在摆动起来,我总想上去撕下一片来,但却生怕他们会疼。这时,林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转头过去,西边的松树林中发出了声响,定神一看,原来是一群小松鼠在树下啃食松果,它的样子并不怎么可爱,一身灰色的皮毛显得黯淡,不过,它两只小爪抱着啃食的样子怎么也让人忘不了。
  草原 辽阔
  风越来越大了,越来越猛烈了,近了,近了--------终于,我们爬上了顶峰,令我惊奇的是,芦芽山的山顶竟然是一片辽阔的草场,草虽然不高,但长的很茂盛,它的色彩,仿佛是画家拿着颜料勾勒出来的,墨绿墨绿的十分喜人,我坐在马背上尽情地观赏着这美景,它陶醉了我的心-------
  我举起了相机,把这永恒的一瞬,定格,把这难得的陶醉,定格。
  103班
  陈文丽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