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件事,我做对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这一件事,我做对了

  抬头看向窗外,外面阳光普照着大地,蔚蓝的天挂着一丝丝雪白的云,几只玲珑的小鸟叽叽喳喳地飞过,看着炽热的太阳散发出来的万丈光芒,使我坚信这件事,我做对了。
  这天,老师大发慈悲,布置了为数不多的作业。于是,为了能在晚修时多挤出一点来看我最喜欢的书,利用课间我拼命地做作业。经过我长时间的不懈奋斗,作业终于要被我“消灭”了,我停下来了舒口气。这时,我的一个好朋友走了过来,她看了看我写得满满的作业,不禁说道:“哇!你做得真快啊!”我笑着说道:“没什么的!只要你认真,专心地去做,你也能很快做完!”好朋友想了一下,说:“嗯……我也想啊,但是我还要多加一篇作文啊,你‘帮帮’我吧!”我知道她的言外之意,“帮帮她”就是给她抄作业。我有点犹豫不决:给她抄吧,被老师发现了不好解释,况且她会对我产生依赖性,既然有了第一次,必然有第二次;不给她抄吧,她肯定骂我没情义,以她的火爆脾气,难保不会来个一刀两断。怎么办?终于,理智战胜了感情,我定定地看着她的眼睛,斩钉截铁地说:“不行!我不能答应你!”我看见,好朋友愣了一下,随即,愤怒和羞耻渐渐爬上她的脸颊。“嘁!你以为你是谁啊!装什么乖宝宝!哼,找你这种人真是白搭!”说完,她生气地转身就走,看也不看我一眼,直径走出了教室。在她走出教室的那一霎那间,我悲痛欲绝,“我错了吗?”我向着老天问,心里感受到了阵阵悲凉。在痛苦之际,我隐约听到了一丝风声,望向窗外,天空阴沉沉的,乌云密布,风把树叶刮得沙沙响。
  怎么?连老天都认为我做错了吗?我仰望天,心中的雨点潸然落下。一声雷鸣似乎下达了攻击的命令。风越来越肆虐,卷起几粒小石子着窗户,窗户被吹开一个小缝,风乘机而入,把沙子吹进了我的眼睛,风紧紧地裹住我,我感觉有些窒息,身体里有着刺骨的凉意。原先的毛毛细雨已转变成了倾盆大雨。我觉得很伤感,我,真的错了吗?
  老天似乎感受到了我的伤感,刚才恶劣的天气消失得无影无踪。太阳又升起来,火热地烘烤着大地,似乎是想把雨水蒸发掉。这就是给我的答案吗?我相信我是对的!
  哪怕会经历风雨,也要坚持正确的原则,太阳一定会升起!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