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渐逝”的母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珍惜“渐逝”的母爱

  没有阳光雨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勃勃生机;没有风调雨顺,就没有我们现在的五谷丰登;没有父爱母爱,就没有我们无忧无虑的童年!
  在小时候,我总感觉得到天是特别的蓝,树是格外的绿,小鸟在我头上唱着欢快的歌儿,连树边的小狗也在和我打招呼!这是8岁的事。
  可是,在我渐渐长大时,这种感觉渐渐消逝。
  我长大了,妈妈就轻易地把我放开,对我的关心与爱护也渐渐消逝了。记得有一次,我因为写完了作业,极度兴奋地去看电视,一不留神儿看久了30分钟,这可遭到了妈妈的雷霆大怒!“快回去睡觉!”妈妈那响亮的声音在房里回荡,我呢?就像一只小灰鼠灰溜溜地跑了回去。我曾不止一次地回忆,妈妈是否已经不爱我了呢?妈妈是否把我独自一人的丢在了某一个角落,不闻不问了呢?这是我10岁的事。
  不!不是的,妈妈还爱着我,妈妈对我的殷切希望,对我的寄托,对我的鼓励,不正是爱我的铁证吗?在小时候,我常常在想,妈妈是否已经不爱我了呢?等等的幼稚问题,可是,在我慢慢地懂得母爱的真谛时,我才真正地、正确地认识到我以前是多么的幼稚。
  在我的生命中,曾留有这样一段美好的回忆。有一次,我发高烧,妈妈焦急地来回在屋里,屋外正是倾盆大雨,又处于深夜,妈妈束手无策,只得粗粗地叹息。突然我被妈妈背起,正以极快的速度向前奔跑,妈妈把她的大衣披在了我的身上,自己不惜淋雨也要带着我去寻医。
  雨越下越大了,“呯呯”地落在地上,地上的积水浸没了鞋子,我的妈妈在积水中奔跑、在暴雨中奔跑,正奔跑在我与妈妈那条密不可分的纽带里,我这才发现,我与妈妈是密不可分的,是一体的。妈妈!我的觉悟来得多么地迟啊!
  母亲的爱是一股清泉,流入你的心中;母亲的爱是一串焦糖,紧紧粘着自己与母亲;母亲的爱是一条小溪,源源不断地为你鼓励、为你操心。
  “你上学的书包,有人给你拿;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也给了我一个家……啊!不管你走多远,不管你在干啥,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