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女孩

中国儿童资源网

“阳光”女孩

  看,对面走来一个女孩,梳着长长的马尾辫瓜子似的脸庞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有一张整天合不拢的小嘴。大家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
  我是一名刚刚迈入中学大门的初一新生,与众多新生一样,我带着充满好奇和求知欲望的心来到了这座神圣的殿堂——宋桥中学。大家想认识我吗?
  我是一个双面派,在学校里,我腼腆内向,说话低声细语,在老师面前,我唯唯诺诺,足是一个“乖乖女”。
  可一在家,我立马脱去了“淑女装”,和弟俩上窜下跳,大吵大闹,闹的家里“鸡犬不宁”。总会听见邻居在背后嘀咕我:“‘假小子’哟!”
  我喜爱背诗,喜欢诗人的豪迈和飘逸,喜欢诗的体面排行以及独特的美,无论在家里还是学校里,我总会时时吟上几句。下课时,我总会望着窗外呆呆出神,情不自禁默默念着: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在家里,我常常把自己装扮成诗人,穿起白纱,拿着扇子,嘴里念念有词……就算晚上躺在被窝里,我也会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大家看出我痴爱诗的程度了吗?请大家不要笑话,这纯属我对诗的热爱哦。
  我还是一个十足的乐天派。
  老师的幽默讲课能使我捧腹大笑,同学们的普通笑话能使我笑得前仰后合。只要看见稍微滑稽或稀奇古怪的事情,我总会“咯咯咯“地笑个不停。大人们都怎么说来着,“笑一笑,十年少”嘛!
  我还有一个大大的缺点,那就是——兔子胆。
  这个缺点伴随着我来到了中学:每当上课老师提出问题,我想到答案时,手就是举不起来,仿佛有千斤重。如果被老师请到了,我就会满脸通红,心惊肉跳,刚刚思考好的答案思绪全飞走了。
  这个兔子胆,它使我失去了多次展示自己的机会。
  好在我成绩还算稳定,偶尔也会听到老师表扬我字写得清秀。我相信“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嘛!我始终努力着用优点战胜自己的缺点。
  在初中的三年里,我下定决心要脚踏实地、不骄不躁地走好每一步学习成长路,我时时鼓励自己:向着阳光生长。
  这就是我——“阳光”女孩。一个十足的乐天派,一个名副其实的“胆小鬼”,请记住我的名字——刘宇翔,大家愿意和我交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