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树

中国儿童资源网

地球树

  一棵芽,从小长到大,要经历过无数次风雪寒霜,无数次春夏秋冬。一棵树,一次又一次的落叶,又一次又一次的萌芽。
  地球就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那棵树。不知在多久以前,它绽开了芽,让这棵树充满生命力,无拘无束的生长,没有任何东西去伤害它,渐渐,枝繁叶茂,在那巨大的树荫底下,越来越多的生物与它相伴,从蚂蚁、小昆虫、猴子……最终有了人。地球树正在为拥有这样鲜活的生命高兴呢。
  人,在树荫下,享受着大树给他的营养,它贪婪的,无止境的汲取;树,没有上限的,也没有任何抱怨的给予。
  人,越来越多;叶子,越来越少。
  人在数的哺育下,渐渐强大,开始伤害身边也受大树哺育的小生命,开始更疯狂地去汲取树上的叶。
  高科技让人们的生活更加方便,一代又一代科技的更新,让人们赞叹不已。从大哥大到手机。从电视到电脑。从自行车到小轿车……这些高科技,用的还是可怜的地球树上为数不多的叶;还给大树的,确实浑浊的废水,成堆的垃圾,不再清新的空气,无边的灰尘。
  地球树生气了,为了它也曾经哺育过,不贪婪,善良纯洁的小生命;为了它不再鲜绿的叶子;为了它贡献给人类的大片大片的资源!可毕竟,人也是他的子孙,大树又一次心软了,不想伤害人,却换了另外的一种方法。
  他用全力,抖了抖身子,掉下了自己的叶,自己的枝,顿时山崩地裂。他要警示人们,不要再破坏生态平衡,那片树荫底下的任何生命了。人类没有觉悟,却只是,把身边的小生命减少伤害了百分之一还不到的一点点。
  地球树又狠下心来,在身上刮了一道长长的血痕,流下了它自己的血。人们看那道血痕,好像没有尽头,那么长,那么深,人们叫它东非大裂谷,却不知它含了多少地球的泪,地球的心血。地球树用他的鲜血,用它永久的伤痕,想要告诉人们,他的叶是有限的,在这样下去,地球树会消失,绿荫会退去,所有的生命都会死去,一切不复重来。人类呢?有行动,从世界,到国家,到地方,这里开会说环保,这里开会说减排,那里开会要节能,还有的要循环……可人类啊,你们是口德巨人,是否也是行动的高标?行动起来,落到实处,难道不行吗?
  地球树啊,你日渐衰老,叶子越来越少。你为了人类——你不孝的子孙,流了多少血,流了多少泪?你用血与泪,一次又一次的用地震、火山、洪灾、干旱……告诉人类,却没有太多的结果。你曾经那么美丽,那么年轻,富有青春气息;现在,你却为了人类添了额上的皱纹,白了头上的青丝。
  人类,你要树上只剩一片叶时才会珍惜,才会后悔吗?人类,你要树下小生命完全消亡才会落泪,哭泣吗?
  地球树——我伟大的母亲。当叶子越来越少,直至没有,却很难再萌芽的时候。可能你不会再哭了,因为人,已经耗尽了你的力气,你的能量。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