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为这事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不再为这事烦恼

  面对上次的月考,我曾烦恼不已。可是现在,我可以骄傲的说,“我不再为这事烦恼了!”
  第一次月考的成绩出来了,我压抑住小鹿般狂跳的心,随同学们来到办公室,看这半个学期我的收获,出乎意料的是,第一页竟没有我的名字,翻到第二页,那一刹那,张田雨,三十九名,这几个刺眼的字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的脑子一片空白,三十九名?全年级就一百五十名?唉,我的心正如一块块小石头捶打着。刚开学排名的时候,班名23名,怎么退了那么多?想想平时,老师对我的满怀信心,家长对我的百依百顺,唉,怎么跟父母、老师交待呢?
  走在回家的路上,原先湛蓝湛蓝的天空,显得有些阴沉,路边旖旎的景色似乎也显得无精打采,我扫视一眼这平日极惹眼的景色,径直向家走去,推开门,
  迎接我的是爸爸,他问我怎么了,我把这件事跟他诉说了一遍,然后,他见我失落的样子,说咱们去散步走。
  一路上,爸爸引吭高歌,看看他,不顾我的感受,潇洒的状态,我朝爸爸瞪了一眼,我们走到一株牡丹前,停住了脚步。我原先认为它是百花中最鲜艳的,它是众香国里最芬芳的,它秀韵多姿,可是,现在它美丽的形象顿时在我的脑海中破灭了。
  只见牡丹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盛大,没有团花似锦,一大朵一大朵傲立的场景,我轻轻摇了摇头,仔细端详起来那盛开的牡丹,它的花蕊是金色的,如天上的星星闪着光泽,似乎还眨呀眨的,一层层,一片片,似秀眉,似金丝,妙趣横生。
  看到这美丽的花朵,我不禁想起几天前我和小伙伴在雨后散步时偶然看到这株牡丹被雨水打得弱不禁风,没想到通过自己的努力竟能开出这样艳丽的花朵。再想想自己,考试失利,便垂头丧气,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看看这竞相开放的牡丹,我恍然大悟:生活中总会遇到风雨,但我相信,只有搏击风雨,才能迎得晴天。
  于是,我拉着爸爸粗糙而又宽大的手一路狂奔回家,回到家,我来到书房,轻轻翻开书,闻著书页上散发出的墨香,看着那一行行熟悉的文字,我心中的沮丧已化为精神的宁静,我沉浸在那优美的文字中,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爸爸妈妈欣慰的笑了。
  不禁想到:正如冰心所说过,成功之花,人们惊羡它现在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却浸满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我不再为这事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