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同桌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致老同桌

  纷纷扬扬的思绪被四月的春风拉扯着,昔日的情景在脑海中历历在目,闪动成一沓沓回忆影纸。
  今早,不足五点二十分的时刻,你发来一条消息,我手机震动了一下,于是便猛地惊起,和你聊至刚才,也就是七点整,然后你突然说再见。你知道么?我想和你说的话有很多,比你所有的朋友都在乎你,否则决不会揉着惺忪的睡眼和你聊那么长时间。我一直不想触及老师口中教导百遍的问题,所以也从未动过心中那丝被封存在心底潘多拉盒子中的莫名情愫,但尽管这样,我对你的感情还是超过了友谊的界限。你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女孩,而在你的身上,我仿佛又看到了我们曾经班主任李慧霞老师的影子,你们是那么的像。我们谈及学习,也谈及了彼此,你说我戴眼镜的时候像个博士,呵呵,我自恋地回句我也这么认为,你知道么,我们现在的聊天行为好像
  八九十年代电影中演绎的那样,这是我一直追寻的那种感觉,谢谢你给我了这份深切感受。而你,我则觉得十分像我崇拜的林徽因,不论性格还是书中描写的她的语言,我从未给过任何女孩子这么高的评价,你是第一个。那天电脑没线,我去网吧查了几道题的解法,于
  是你又和我聊了起来,当然我不可能和你聊多长时间,后来我看消息记录你说我还在线故意不理你,其实哪有。你说到我不能去网吧的时候,我问你原因,你说怕我迷上游戏影响学习,我想问你,你认识的李彬是那种自制力极差的男生吗,再说我也是学霸呀!你说我比你认识的任何一个男生都要优秀时,我高兴得立马就没了困倦,原来你也是这么的在乎我。可是,你为什么不带原因的就下线了呢?那灰色的头像让我瞬间失意,可也让我瞬间有了诗意,于是只为你写这篇日志,我不怕所有人造我们的流言蜚语,不过友谊加了点浓剂,怕什么呢?
  老同桌,你知道吗?只有李彬在最快乐和最伤心的时候才会写日志,写的不怎么样,但充满着我所有的情感。我知道,对我们而言,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我甚至会猜测,我们连手都没来得及握一下就毕业了。我说你的信息打搅我的梦,你问我是好梦吗,我说是好梦还会醒吗?不管你想不相信,我都想告诉你,那个梦,我梦见了一年前我们在课堂上专心听讲的样子,然后下课,然后自习,你为了问我喜欢谁不知道猜了你听过的多少优秀的女生,却唯独没有猜自己,那戏剧性的一幕幕,或许在旁人的眼里都是泡沫,可是在多愁善感的李彬眼里,那种种都是梦幻,都是钻石。我为什么会做那个梦,我又为何梦见那个时候,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是真的吗?
  也许这篇只为你写的日记,你不会看见,也许你会听见别人说我写了你。我甚至可以猜到,我的那群好基友和好朋友一定会吵着闹着逼着问我你是谁,我又何必隐瞒呢,毕竟,你就是我小学生涯的最后一任同桌,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今天为你写序,而明天,我还要为你写剧呢。苗梦娇,祝你永远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