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因为我自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美丽,因为我自信

  世界上的美丽有千千万万,惟独我的美丽别具一格。因为自信,一个个美丽的梦悄然而至。一声清脆的鸟叫,一片新嫩的绿叶,一缕和煦的清风,都是美丽的点点星光。

  我没有如花的容貌,也没有过人的才华。茫茫人海,我只是其中一朵极其普通的浪花。但是我告诉自己,每一朵浪花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这就是我,一个因自信而美丽的女生。

  小时侯,我胆子很小,许多事情都因怕做不好而不敢去做。老师和爸爸妈妈多次教导我:许多事情不是因为难度大而让人们失去了去做的信心,而是因为失去了自信才难以做到。在他们的鼓励下,我渐渐明白了自信的重要性,也逐渐变得自信起来。

  记得上小学五年级时,我代表学校参加烟台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比赛。赛前,我在老师的指导下,扎扎实实地练习,作了精心而充分的准备。

  到了比赛那天,一些参赛选手精神过于紧张,临场胆怯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水平发挥。见到这种情况,我暗暗给自己打气:“别紧张,我能行!”轮到我上场了,我不慌不忙地做了个深呼吸,送给台下的同学们一个自信的微笑,便迈步走上了演示台。不知为什么,站在台上,我竟一点儿也不紧张,只觉得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推动着我、鼓舞着我。我那天的表现出乎意料的完美,最后我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自信就像是一盏永不灭的灯,在你遇到黑暗时为你照亮前进的路;自信就像是一条迎风行驶的小船,载着你闯过风风雨雨;自信就像是一位知心的朋友,在生活中告诉你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自信就像是你心爱的宠物,使你与它永不分离;自信,是沙漠里的一片绿洲;自信,是黑暗中的一丝光明;自信,是孤单时的一声问候;只要有自信,任何困难都不是你的对手,我们应当有信心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挫折。遇到困难,应该正确面对它,正视它;对自己要有信心。

  因为拥有自信,所以在困难面前我迎难而上,从不轻言放弃;因为拥有自信,所以我在挫折中变得坚强,在竞争中变得勇敢。

  我坚信,只要努力,一定会有收获。自信,它是我学习生活中的一个好帮手。自信,它给予我生命无限的希望。自信,它将陪伴我走完人生这条坎坷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