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青岛的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爱青岛的海

  五一节,爸爸妈妈打算去青岛的崂山爬山,但我却执意要去青岛的大海,爸爸见我这么喜欢大海,便痛快地答应了。

  今天,我们全家终于出发啦。坐在开往青岛的车上,我觉得时间过得好慢,简直就是乌龟爬行速度,仿佛一时如一日。

  啊!青岛终于到了!我欣喜若狂,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见到大海就像见到了亲人。我快速奔跑着,五月的风不时吹在我的脸庞上,柔柔的,轻轻的,暖暖的,吹过我的面颊,掀起我乌黑的头发。我站在海边,张开双臂,像一只飞翔的海鸥,尽情地在大海王国里漫游。漫步在海边的沙滩上,抓起一把金黄色的沙子,感受一颗颗沙子从手中流下的感觉,凉丝丝的。海水清澈见底,连海里的石子都能看得清。海水一会儿退,一会儿涨,不时淹没我的脚,轻轻地,像母亲的手抚摸着我。

  远远望去,一望无际的大海上帆鸥点点,一阵阵风吹来,把海水吹皱了,掀起了一片片浪花。大海上,有一只白色的轮船在行驶,船上还不时传来警笛声。渐渐地它越飘越远,驶向了远方……

  中午时分,海面上掀起了巨浪,足有四五岁小孩那么高,我在海里玩着海水,调皮的海水飞扑到火热的脸庞上,凉丝丝的,舒服极了。

  下午,我跟随爸爸妈妈顺着一级级台阶走到栈桥上。从上面往下看,沙滩就像一床厚厚的金黄色大毛毯,沙滩上的人就像火柴那么大。瞧!一个小女孩正蹲在沙滩上挖螃蟹。不料,螃蟹没挖着,反而被“敌方”的两只大螯夹得“嗷嗷”直叫。我被她逗得哈哈大笑。咦,那边的小弟弟低着头在干什么?哦,原来是在拣漂亮的卵石呀!还有些大人们撑起一把大伞,戴着太阳镜,躺在长椅上,沐浴着轻柔的海风,倾听着惊涛拍岸的声响,肯定是舒服极了。我一转头,突然又看到了被海水拍打着的一块块礁石。它们每天都置身于大海中,无时无刻不在接受海水的洗礼,不正如好学的人们每天置身于知识的海洋中,贪婪地吸取着知识吗?我们也要让知识的海浪冲击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的思想在这撞击中得到启迪,让知识陪伴我们左右!

  渐渐地,太阳落山了,落在海的尽头,像金子一样放射出耀眼的光茫。这时,海水波光粼粼,像是撒了金子一般,变成了金黄色。蓝天、碧海、风帆、海鸥和金灿灿的太阳,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青岛的海,给人别样的感觉,令人流连忘返。我已深深地陶醉在这美景之中。我爱青岛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