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父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收获父爱

  璀璨的星河,交相辉映,相辅相成;曾经的往事,历历在目,记忆流转,飘荡着过往,洋溢着幸福。

  ——题记

  六岁

  在那个细雨蒙蒙的早晨,父亲紧紧牵着我稚嫩的小手向学校走去,却丝毫不理会我口中的呢喃:我不要去学校,我要和你们在一起。一个人待在学校我害怕!那不远处的校门好似一张血盆大口,我哇地一声便哭了起来。父亲从背后推了我一把,冷冷说道:去吧,自己跑过去。面对父亲那骇人的眼神,我终究抽泣着走进了大门。但在我拐进大门的瞬间,分明看见父亲那关切、慈爱与不舍的眼神。但我并未多想,因为我不懂。

  十岁

  我紧张地走进了零售店,老板是一个长满络腮胡子的男人,在我看来十分吓人。临走时父亲的话在我耳边回响:你这么大了,理应为父母分担家务了。去,家里的盐没有了,去买几包回来。我在心中暗暗埋怨不近人情的父亲,可在我关门的一刹那,看到父亲关切的眼神,而我却依旧没能读懂他的眼神。

  现在

  像我六岁时一样,父亲紧拉着我的手,没有说话。爸,到家了。我打开门,径直走到桌旁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现在学习累吗?再累也只有这几年了,忍忍也就过去了。父亲不知何时来到了我的身后。我下意识地回头,分明从他的眼睛里看见了浓浓的关爱。

  原来父亲“无声胜有声”的叮咛一直包围着我,温暖着我,只不过是我们平日里不曾去注意与发现罢了。

  上帝给了我们耳朵,是让我们聆听世间所有纷杂的声音;人类给了自己爱心,是让我们将所有纷杂的声音转换成美妙动听的音乐。如果你想享受美妙动听的音乐,就要学会用爱倾听,用心去感受。